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办开通信息查询系统 五大信息可上网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4 13:37  《北京考试报》

  自考教材 自考时间 考试成绩 毕业证书 考籍转入

  五大信息可上网查

  记者从北京市自考办了解到,自考办目前已开通了网上(www.bjeea.cn)自考课程及使用教材、自考时间、考试成绩、毕业证书、外省考生考籍转入5类信息查询服务功能,方便
考生考试,便于社会了解自考。

  考生查询时,登录网站www.bjeea.cn首页,点击“服务大厅”,选择相关查询。选择所学专业,点击“查询课程使用教材”,可明了所学专业所有课程的课程代码、教材名称、出版社、版本、作者等详细信息。首次参加自考的新生,还可以了解所学专业包括哪些课程。另外,北京自考使用的教材会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不定期更新,对有变化课程的大纲及教材,市自考办会通过北京考试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发布、更新,因此,考生可关注北京考试报和网站内容,避免买错教材,影响学习。

  网站为考生提供了当次考试专业所有课程的考试安排。如:某护理学专业考生,只要在登录网站后从专业列表中选择护理学专业,则该专业今年下半年4天考试所有课程安排,全都清晰列出,考生可从中查询所报课程的具体考试时间。毕业证书查询,包括常规自考、学历文凭考试、应用技术专业类自考3类毕业证书信息。考生登录网站后,选择要查询的毕业证书所属专业,输入毕业证书签发的年份、毕业证书登记号码或身份证号码的任一种,都可查询。据了解,北京自考目前颁发的毕业证书上已不再加盖钢印,考生及用人单位如需辨别真伪,也可上网查询辨别。

  外省考生到档名单查询。该项服务专为办理考籍转入手续的考生提供。考生按要求输入外地准考证号码或姓名,可很快知道考籍档案是否到京。信息每月更新一次,如果档案已到京,考生可在考生接待日,到市自考办办理转入手续。

  另外,每年4次现场领成绩时,考生也可网上查询考试成绩;每次报考结束后,在规定时间,考生可网上查询及下载打印“考试地点通知单”。

  www.bjeea.cn为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北京自考官方网站只此一家,对于其他自考网站发布的信息,考生需慎重对待。(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