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重庆自考部分专业学费提高 艺术类每年10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0 11:06  重庆时报

  昨日,市物价局发布学费收费调整标准:今年秋季入学开始,我市自学考试一类助学的文、法、财经类等专业本、专科全日制学费每生每学年提高500元,相应业余班学费收费标准也作了调整,住宿费不作调整。

  据了解,为了便于考务考籍管理,我市将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活动按组织管理序列划分为一类助学、二类助学、三类助学。而一类为原主考学校二级学院(系)举办的自学考试应
用型专业助学班(含自考社会助学示范园区)。文、法、财经类专业(本、专科全日制)每生每学年由2000~3200元调整到2500~3700元。理、工、医类专业(本、专科全日制):每生每学年由2600~3700元调整到3100~4200元。外语类专业(含中英合作专业):每生每学年由2600~4200元调整到3100~4700元。艺术类专业(本、专科全日制)不变仍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本、专科业余班学费按上述的本、专科全日制班学费的75%收取。

  市物价局强调,自学考试一类助学学费由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的高等学校向学生收取。同时,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从学校收取的学费中提取15%的经费,用于组织入围命题、制,集中评、登分,审定证书、建档等各项工作的开支,此项费用,专款专用,由学校在收取的学费中列支,不得另行向学生收费。

  又讯 今年秋季入学后,我市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由于学校等级提升,根据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关于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毕业考试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学费标准可作相应调整。

  另据悉,西南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负责重庆地区HND(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课程)项目推广面向社会招生。经市物价局批准,HND教育项目在国内期间的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西南师范大学根据原国家教委、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颁发义务教育等四个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市政府批准,运动训练专业的学费标准运动训练专业的学费标准调整为每生每年7000~8000元。 (记者 高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