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500多自考生领到IT&AT证书 每年可领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1 11:21  《北京考试报》

  通过自考相应课程考试,就能免试申请技能证书,全国“信息技术及应用培训”教育工程的IT&AT证书得到北京自考生欢迎,9月1日到5日,首批申请的500多名自考生拿到了证书。

  此次领到IT&AT证书的考生都是在8月25日以前申请的。此后,又有100多名考生成功申请。

  IT&AT证书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实施的一项面向社会的信息技术培训工程。凡通过北京自学考试相关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有资格申请获得相应的IT&AT证书。

  IT&AT证书一共分六类,首批申请的考生只申请了其中三类。其中,拿到 “办公自动化”类证书的考生最多,超过440人。拿到“数据库应用”类证书的考生有60多人。拿到“

电子商务”类证书的考生有18人。

  此次IT&AT教育工程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类、“服装CAD技术应用”类、“电脑平面设计”类证书无人申请。

  拿到证书考生的信息,都已经在网站(www.itat.com.cn)中,用人单位可以在该网站上查询。据了解,此次申请证书的考生多为在民办高校上学的自考生,他们申请证书的目的是为了就业,希望借此来证明能力。考生认为,自考办又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想申请IT&AT教育工程认证证书的考生随时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学考试主页,点击“IT&AT证书申请”,按要求输入相关内容,并凭北京银行借记卡完成网上缴费,直到系统显示“申请成功”。北京自学考试考生办理IT&AT证书实行优惠,收费标准为每证80元。

  考生每年可以领取IT&AT证书4次,分别为3月1日至5日、6月1日至5日、9月1日至5日、12月1日至5日。领取证书的地点在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培训学校,电话:87774361,地址为崇文区广渠门外北三巷甲1号。乘车在广渠门站或马圈站下车。(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