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清醒考研 > 正文

过来人讲述:越考研越快乐 我的大学生活完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6 13:27  笃志图书

  中国人民大学 杨玉敬

  你已经选择了考研吗?如果说是,而且是坚决的回答,那么,我想告诉你,你决不会后悔你的选择,无论结果如何。

  在这样一个充满文化底蕴与学术氛围的学府中,我喜欢独自走在绿树成荫的大道上,
体会着匆匆行路的莘莘学子们眼中对知识的无限渴求,感受着朗朗读书的求知者们营造的浓浓的学习气氛。每当这个时候,心中就会有一种欣喜和振奋!尤其是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看到考研的同学们前赴后继的身影,心里感慨万分,曾经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一幕幕呈现在眼前。那是一段永远值得怀念的日子!我愿将它与你们——伟大的考研族,一起分享!

  考研心语

  你已经选择了考研吗?如果说是,而且是坚决的回答,那么,我想告诉你,你决不会后悔你的选择,无论结果如何。考研这段经历是令我永生难忘的!真的!我觉得,考研是一名大学生大学生活中最后的一道风景,过来人聚在一起时每谈到此事,都会感慨万千!没有经历过考研的大学生活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不够完整的,它使你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考研带给你的还不只这些,它会使你变得吃苦耐劳,修身养性,磨练你的意志力,你将从中学会坚强、顽强、自信、勇敢!最后,当这条路走完,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成熟了许多……

  所以,当有人问我是要选择考研或是选择工作的时候,我一定会劝他们考一把尝试一下这种感觉吧,或许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当然,我不是在说考研有多么幸福,多么快乐,而是相反,考研的日子是很苦的!但是,面对同一件事人们往往都会持有不同的态度,就是在于看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同样是考研这样的苦日子,如果大家都能像我所想的那样去珍重这样一次经历,去好好地品味这种生活,我坚信你会别有一番滋味的!而且,只有从心底愿意去接受它,体验它,你才不容易产生厌学情绪,你的学习积极性才会始终保持高涨,你才会苦中作乐,你才会真的体会出学习的快乐感!

  不要怀疑,不要犹豫,如果选择了,就勇敢地向前冲吧!

  下面,让我告诉您如何考研并快乐着!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