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10月自考作弊器也作不了弊 全新高科技反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9 10:34  《北京考试报》

  离10月自考不到两周了,一些不法商人又打起了歪主意,贩卖作弊器的广告贴进了校园。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考试期间他们将采用全新的高科技手段对付作弊,作弊器也作不了弊。

  在昌平区某民办高校读书的考生小崔打电话给本报记者,说他在学校电线杆上揭到了三四张广告,均宣称作弊器是军工技术。看到这种广告的不只是小崔,他着急地说,有些
同学已经被诱惑,盘算着是否买一个试一下。

  即使不法商人卖的是真品,有作弊想法的同学也不可能成功了。据介绍,这次自考采取的高科技手段主要是用来对付无线电通讯设备作弊,包括手机、呼机、无线电接收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会透露具体的反作弊科技手段,但比手机探测狗要好,肯定能发现是哪些考生在作弊。

  除了用高科技手段反作弊外,所有监考老师都会认真履行职责,同时严防其他作弊行为发生,如抄袭、夹带纸条、交头接耳等。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负责人认为,高科技反作弊手段是一种警戒,考生更应该诚信考试,主动不作弊。考风考纪是北京自考的生命线,决定着北京自考品牌的硬度,考生作弊就是在毁自己文凭的牌子,考生之间应该互相监督。(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