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365名师谈英语冲刺:考试中要重视心理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0 18:24  新浪教育

  网友: 以前试卷真题中有的大题是出的课本内容,是否考试当中会考书中的练习题呢?

  白薇: 有可能。在以前真题中有完全一样和书中的练习题。但出的概率不会说五道题全部都是,可能一两个、两三个。如果你对书中题比较熟悉的话,这道题对你来讲就容易了,但不可能五个完全和书上一样的,大纲要求的是书中的题改编。有时候完全一样的,把书
中比较长的句子改短了,你可能觉得容易一点。有时候考你一个搭配或者习惯用法,而句子改了。搭配和习惯用法是书里的。

  网友: 现在时间很紧了,只剩下几个星期。请问白老师,现在有没有诀窍?把更多的复习时间投在哪方面,才会使考试成绩有更好的发挥?

  白薇: 我不知道你以前怎么学的,现在到最后了。如果你在前半年的时间精读教材,教材后面的练习都做过了,现在这一段时间就是总结提高了,要研究考试的内容了。根据考试所涉及的题型你来进行复习,考试考什么题型你就做什么,书后面的题型就别做了,最多把A课文、B课文的汉译英做一做就可以了。现在做题就不要做书上的练习了,做综合性的,按照考试的题型做练习。

  主持人: 由于时间的关系,最后请白老师介绍一下学好《英语(二)》的方法。

  白薇: 首先《英语(一)》应该学,如果没有学这本书,上来学《英语(二)》就比较难。学好大学《英语(二)》要通过考试的话,《英语(一)》这本书应该读的。第二就是要了解考试的内容和大纲,还有每一部分考试的要点,临考前要了解这个,知彼知己。你对题型很熟,按照考试大纲的重点进行练习。另外你还要看你掌握考纲要求的3800个词汇中的多少词汇。

  另外,考试当中还要重视心理素质,不要慌张,要踏下心来,想的是学的是外语,不是母语。英语确实是考水平,水平达到什么程度,就能考多少分。最后祝贺大家在考试当中不要紧张,在考试当中要搭配好时间,了解考试内容。

  主持人: 如果不懂词汇的内容怎么办呢?

  白薇: 那就先不做,做其他的题。

  主持人: 最后请白老师对辛勤耕耘的自考生说几句祝福语。

  白薇: 英语虽然很难,但并不是高不可攀,希望大家拿出一个愉快的心情来学,不要以压抑的心情或者厌烦的心情学,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语言还要了解文化,对于英语来讲,还要多了解英美文化,如果你一旦了解了,就会事半功倍,这样就很容易通过。辛勤的考生们,要以乐观的心理学习,而且还要对比母语来学习,找出不一样的地方,这样就能学好。

  主持人: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