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年考研报名开始 天津市共18个报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1 13:34  城市快报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于10月10日至31日(8:00至23:00)进行,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按照提示和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今年本市共设置了18个报考点,分别是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学院、天
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11个高校报考点及市内六区和塘沽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7个区报考点。

  凡报考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的考生,须选择所报考的高校报考点;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7个区报考点。

  快报提醒

  1、2006年全国硕士

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必须通过网上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2、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均须进行现场确认。请考生于11月10日至14日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考务费,并进行电子摄像。考生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应届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持军人证)和网上报名编号。

  3、考生在正式报名之前,请预先在网上认真阅读市高招办和拟报招生单位的招生公告、招生专业目录及其他相关信息,也可直接与招生单位联系,避免报名失误。

  4、凡在9月18日至23日已参加预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原网上报名信息有效。如所填数据无误,则不需重复报名,但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记者:刘晓艳)

  今年天南大不扩招研究生

  竞争更加激烈快报提醒考生最好错峰报考

  昨天,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首日网上报名情况十分火爆。记者从本市部分高校获悉,由于研究生招生不会大幅扩招,考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考研竞争。

  据相关人士分析,今年考研的人数很可能还会再创新高,不过记者了解到,本市各高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并没有大幅增加。天津大学2006年共有17个学院124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2600名左右,其中推荐免试生400多名,全国联考工商管理硕士生100名左右,计划招生人数与2005年基本持平。南开大学2006年将招收硕士研究生2500多名,比2005年的招生计划略有增加,录取时学校还将根据报考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数。此外,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计划招生人数都在与今年基本持平的基础上略有增加,增加幅度在百人以内。在经历了前几年的研究生大规模扩招之后,本市高校纷纷对研究生招生规模进行适当调控,计划招生人数逐渐趋于平稳,预计2006年的考研竞争会更加激烈。(记者:郑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