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专家指导公务员考试备考:06年最新题型及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2 18:46  新浪教育

  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已经公布,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国联创新管理咨询中心第一时间邀请了公务员考试专家周永学于2005年10月12日15:00-16:00做客新浪网,就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报考政策、学习技巧、备考方法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发展趋势、国家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等问题与广大网民、考生在线交流。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

公务员考试报考在即,为了使广大考生更好的复习备考,新浪网教育频道第一时间邀请了公务员考试专家马运瑞和周永学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报考政策、学习技巧、备考方法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发展趋势、国家公务员具备的素质等问题与考生进行交流。先请马老师和周老师跟各位网友打一声招呼吧。

    网友:行政能力测试大纲今年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周永学:行政职业测验,主要是把第三块的事件排序取消了换为了类比推理,这是一个新的题型,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考生在这方面多做一些相应的习题。

    网友:类比推理是什么类型的题?具体如何答?

  周永学:主要考察推理的能力,其实就是四选一的客观的题目。其实是找到比较贴近或者特别相似的词儿选上就可以了。

  网友:今年公务员考试在复试当中增加了专业笔试,这是由招用单位来出吗?

  周永学:是的,一般是招用单位来出这方面的内容。

  网友:我对专业考试不太理解,请问报考部门会告诉你专业部分考试会有什么专业参考书吗?

  马运瑞:一般没有。

  网友:今年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各占笔试的什么比例?

  周永学:是1:1的比例,满分都是100分。大部分还是需要等到人事部考试以后结合分数线来确定。

  网友:请问行政能力测试一和行政能力测试二在试题难度上有什么区别?

  周永学:难度一般都是考试之后统计出来的。在大纲上有一些说明,其实在题型、题量都有一些区别。

  网友:今年行政的题量和各种题型的量有区别吗?

  周永学:估计变化不大,在05年总共考了130个题,今年也可能在130至135题左右。

  网友:今年行政能力部分常识题会出多选题吗?

  周永学:应该不会。

  网友:题目数量大概超过分值数量,到底怎么分配各题目的分值?

  周永学:请他看一下历年的真题。

  网友:是不是所有的招考单位都要进行专业科目的考试?还是有一些单位需要考,有一些单位不需要考?

  周永学:并不是所有的单位进行专业考试。

  网友:请老师介绍一下具体的专业考试内容。

  马运瑞:主要根据报考的职位,主要侧重考你的实际操作能力。

  周永学:主要咨询报考的部门和职位。

  网友:今年考听力吗?

  周永学:不考。

  网友:请问,依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具有公务员身份吗?在《公务员法》实施以后,是否是公务员?

  周永学:不是。

  网友:申论的判卷是怎么进行的?

  周永学:申论考试不像职业能力测验这科,它的试卷是用人工判卷的,是由两位老师评分。首先评一下试卷,甲老师评以后进行密封给另外一位老师评判。如果这两份试卷评分相差特别大的话,交由第三位老师再进行评卷。所以申论考试试卷得分相对来说是部分比较客观的。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