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考研时事与政治重要资料:国际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46  海文学校

  2004年11月

  11月5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批准文件。

  11月4日—5日

  欧盟25国首脑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2000年《里斯本战略》的执行情况、下届欧盟委员会组成情况和伊拉克问题。

  11月11日

  巴勒斯坦国总统、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在巴黎病逝,享年75岁。

  11月15日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立即对战乱中的科特迪瓦实施武器禁运。

  11月19日

  第六次美洲国防部长会议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闭幕。会议通过了一个包括46点内容的《基多声明》。

  11月20日

  为期两天的首届非洲大湖地区首脑会议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签署了《达累斯萨拉姆宣言》,这成为大湖地区和平进程的转折点,标志着这一地区有望告别长期存在的部族冲突和国家间的战争而出现一个新的政治经济联合体。

  11月21日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题为“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未来”的《圣地亚哥宣言》

  11月22日和23日

  第七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和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先后开幕。会议通过了《最终声明》,对伊政权的民主化过渡和明年1月底之前举行大选表示欢迎,同时呼吁外国军队不应长期滞留伊拉克,并要求伊境内的武装分子放弃武力等。

  11月24日

  法国总统希拉克抵达利比亚进行访问,这是法国国家元首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访问利比亚。

  11月26日

  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授权欧盟、日本、印度、韩国等7个成员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以报复美国未能废除被该组织裁定为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伯德修正案》。

  12月

  12月1日

  美国总统布什结束了对加拿大为期两天的访问。通过这次首脑会晤,加美签订了“新伙伴关系”协议,内容主要包括:确保边境对恐怖分子是封闭的,而对两国贸易则是开放的;阻挡跨边境的人口及毒品走私;加强环保和疾病防范;支持维和行动及民主机制。

  12月7日

  阿富汗历史上的首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今天中午在喀布尔宣誓就职,这标志着阿富汗政治重建取得了又一个重大进展。

  12月9日

  第三届南美国家首脑会议在秘鲁历史古城库斯科落下帷幕,与会的12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库斯科宣言》,宣告南美国家共同体正式成立。《宣言》指出,南美国家共同体将优先推动三项目标:建立政治统一体、基础设施一体化、南美自由贸易区。

  12月10日

  日本政府举行内阁会议,通过了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以及2005至2009财政年度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称要整备能够应对新的威胁和多种事态的防卫力量。

  12月15日

  欧洲议会全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通过一项决议支持欧盟立即启动与

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12月17日

  日本防卫厅长在东京与美国驻日本大使就双方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规定:双方就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配备、运用交换情报;成立一个高层运营委员会,在两国政府间进行协调;制订关于导弹防御系统运用的附属文件。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