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WTO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在中国大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46  海文学校

  7月

  7月6日

  伦敦以54票比50票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呼声最高的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7月12日至13日

  世贸组织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在中国大连召开。中国代表团在会上阐述了中方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关于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发展、规则等议题的主要立场。

  7月16日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两伊战争以来伊朗和伊拉克最高级别的外交往来。

  7月18日

  安第斯共同体(安共体)总统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开幕。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国家首次派代表出席会议。

墨西哥、智利、巴拿马和尼加拉瓜也派代表与会。

  7月21日至22日

  由亚欧会议主办的为期两天的“不同信仰间的对话”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大会发表了《巴厘宣言———建设一个不同信仰者和谐相处的国际社会》。

  7月24日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结束了为期5天的日本之行。这是近10年来乌克兰总统首次出访日本。访问中,尤先科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签署了关于建立乌日21世纪新的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确定了乌日合作的新框架。

  7月28日

  中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在东盟与对话国会议上发表了《亚太清洁发展与气候新伙伴计划意向声明》,旨在促进国际能源合作并应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

  8月

  8月5日

  为期3天的千年发展目标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在雅加达闭幕,40个国家的代表承诺将采取具体的国家财政计划,实现在2015年消除贫困的目标,并在会议闭幕时通过了《雅加达宣言》。

  8月15日

  以色列正式开始执行从加沙地带撤出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从约旦河西岸北部撤出4个定居点的单边行动计划。从此,以色列将结束对加沙长达38年的占领,撤离约9000名犹太移民,将土地归还给巴勒斯坦人。巴以和平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8月26日

  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在俄罗斯西部城市喀山开幕。会议通过了完善和改革独联体机构以提高效率等决定。在“颜色革命”的背景下,俄罗斯将试图通过对独联体的改革加强自身地区影响力。改革的核心在于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关系;俄准备运用“经济杠杆”在独联体内建立“新规则”。

  8月28日

  美国港口城市新奥尔良遭受飓风“卡特里娜”侵害,造成上万人的伤亡。

  9月

  9月1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菲关系深入发展广泛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中菲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发展:(一)保持两国高层接触和各层次的对话与交流,加强两国政府及部门间的磋商与合作机制,共同举办中菲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中菲传统友谊。(二)扩大两国经贸合作,改善贸易结构,保持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的势头。深化两国在农业技术和机械、优良品种等领域的合作。拓展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三)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善两国安全合作机制,促进司法协助,以更有效地打击跨国犯罪。(四)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具体问题,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9月5日

  为有效执行2005年6月11日中欧在上海达成的《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和服装谅解备忘录》,本着巩固和发展中欧经贸关系的原则,中国商务部与欧盟委员会经过友好协商,在京签署《磋商纪要》,商定采取过渡性灵活措施,妥善解决《备忘录》执行中出现的滞港问题。

  9月8日

  据报道美日两国日前达成协议决定,如果在六方会谈复会时朝鲜不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将不接受朝鲜进行用于和平目的的核开发。三个条件包括:首先放弃目前的核开发计划;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恢复国际社会信赖

  9月11日

  以色列内阁以全票的结果同意结束对加沙地带长达38年的占领,为完成以色列从加沙地带的撤军、向巴勒斯坦移交这一地区扫清了障碍。

  9月20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平壤就第四轮六方会谈结束发表声明,强调美国提供轻水反应堆是解决核问题的关键,声明朝鲜将在美国提供轻水反应堆之后才能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保障监督。

  9月24日

  十几万美国民众聚集在华盛顿,举行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要求布什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9月25日

  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与中国经济高官(10+1)第四轮磋商在老挝首都举行,双方就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已于今年7月1日开始生效。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