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在伦敦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46  海文学校

  4月

  4月6日

  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6日在伊斯兰堡召开,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提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亚洲合作对话的活力的建议:巩固现有合作成果。建议在现有19个合作领域分别提
出具体行动计划,争取每年都有新进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进能源合作。李肇星还就朝核问题、南亚局势和联合国改革介绍了中方立场。会议通过了《伊斯兰堡宣言》和《伊斯兰堡倡议》。

  4月6日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伊拉克新总统,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以绝对多数票当选为伊新总统,由此成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位库尔德族人总统。

  4月13日

  欧洲议会全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批准保加利亚和

罗马尼亚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这将是欧盟历史上第六次扩大,成员国将增加到27个,欧盟边界也将向东推至黑海之滨。按照欧盟日程安排,欧盟将与这两个东欧国家在4月25日正式签署入盟协议。

  4月13日

  第五十九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

  4月19日

  “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与会的约30个非洲国家领导人或政府官员将回顾该计划发起近4年来的情况,并讨论有关“非洲互查机制”的问题。

  4月22日

  “古阿姆”组织峰会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举行。与会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在会议结束时签署了一项题为《为了民主、稳定和发展》的声明,主张把“古阿姆”这一地区组织转变成为一种能够促进各成员国发展经济、确保稳定和安全的机制。

  5月

  5月2日至27日

  第七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核不扩散、核裁军与和平利用核能三大条约目标展开讨论。

  5月9日

  第五十九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特别会议,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0周年。会议决定将每年的5月8日和9日定为“纪念与和解日”,以缅怀二战中的死难者,推动和平,反对战争。

  5月10日

  俄罗斯和欧盟领导人在莫斯科举行会晤,通过了有关建立俄欧四个统一空间“路线图”的一揽子文件。俄欧领导人通过的“路线图”规定了发展俄欧关系的具体目标和双方应为此采取的行动计划。俄欧计划建立四个统一空间:统一经济空间,统一自由、安全和司法空间(又称内部安全空间),统一外部安全空间,统一科教文化空间(又称人文空间)。

  5月10日至11日

  12个南美国家和22个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南美—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会议通过了指导双方今后关系发展的《巴西利亚宣言》。

  5月16日至17日

  为期两天的欧洲委员会第三次首脑会议在华沙王宫举行。这次会议,主要议题是欧洲委员会在21世纪的作用和行动方向。会议通过了《华沙宣言》和《欧洲委员会行动计划》。欧洲国家除白俄罗斯外都是欧洲委员会的成员。

  5月29日

  法国就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投,由于反对票过半,该条约在法国未获通过。

  6月

  6月5日

  瑞士公民表决率同意瑞士加入《申根协定》和《都柏林协定》。

  6月5日至7日

  第三十五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举行。与会34国外长和代表最终通过了《佛罗里达声明》。

  6月11日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在伦敦结束,会议就免除世界上18个最穷国家债务达成一致。获得债务免除的18个国家大多数在非洲。八国财长会议后发布了《8国财长发展方案》、《峰会前8国财长声明》和《取消债务过重贫穷国家的债务的建议》等文件

  6月9日至10日

  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简称“国际协会”)第九届国际会议在巴黎召开。大会发表《巴黎宣言》。会议决定,国际协会第十届国际会议将于2007年在北京举行。

  6月15日

  在《北南共同宣言》签署5周年之际,由朝韩双方政府及民间代表团和海外侨胞代表及平壤市各界群众代表参加的“民族统一大会”在平壤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了《民族统一宣言》,决定将6月15日定为“民族之日”。

  6月16日

  为期两天的“77国集团+中国”第二届南方首脑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大会最后发表了《多哈政治宣言》和《多哈发展行动纲领》。

  6月21日至22日

  有80多个国家外长参加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会上首先发言,阐述了中方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三点主张:政治上要实现“伊人治伊”;安全上要进行综合治理;经济上要恢复“造血”机能。

  6月30日

  塞浦路斯议会以30票赞成、19票反对和1票弃权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