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56   海文学校

  专题之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1.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从总体上看,我们的党员队伍是适应这些要求的,是有战斗力的。但是,在党员队伍中也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影响党的工作,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

  2.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3.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如下目标要求:

  (1)提高党员素质。

  (2)加强基层组织。

  (3)服务人民群众。

  (4)促进各项工作。

  4.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

  (4)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5)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5.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

  全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分三批进行,每批半年左右时间。

  第一批:县及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从2005年1月开始到2005年6月基本结束。

  第二批: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从2005年7月开始到2005年12月基本结束。

  第三批:农村和部分党政机关,从2006年1月开始到2006年6月基本结束。

  6.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1)建立领导责任制。

  (2)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3)建立督查制度。

  (4)建立群众监督评价制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