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海文考研讲堂 > 正文

专题之八:第八届中欧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5:35  海文学校

  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2005年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理事会秘书长索拉纳与会。

  1.温家宝为加强中欧经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出席中欧工商峰会时就加强中欧经贸合作提出五方面具体建议:

  第一,提高服务贸易合作水平。

  第二,扩大相互投资规模,深化投资合作,开辟新的投资渠道,实现投资结构升级。

  第三,拓展科技合作与交流。

  第四,加强在世界经贸领域的协调,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的风险和挑战,创造有利于深化合作的国际环境。

  第五,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

  2.中国和欧盟签署系列合作文件

  双方发表了《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和《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并签署了关于在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空间开发、北京首都机场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文件。

  9月6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南航购买10架空客A330飞机协议、

渤海银行股东发起人协议等4个文件的签字仪式。

  3.温家宝对加强中英关系提出三点建议

  9月6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温家宝对加强中英关系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政治对话与合作,发挥双边关系互动小组在规划、协调双边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化政治磋商。第二,积极推动各领域实质性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扩大贸易与投资,支持两国

能源企业合作。第三,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