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在职学习中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5:45  新浪教育

  网友:好象贵校有在职学习保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种类型,请老师介绍一下?

  殷昌义:在7月份报名,10月份考试的是非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一般全是在职人员来读,上课的时间一般都是周末。学历教育,一般情况下在职人员都可以报考,但是学习和工作发生冲突的时候,要服从学习,像单独考试,也是学历教育的,这个一般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像MBA可以半脱产,在职人员报考都是可以报考的,报考以后要根据学习安排来
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上的关系,要保证学习时间。

  网友:老师您好,想报考贵校临床医学,请问临床医学各专业是否应具有医师资格证书?

  殷昌义:应届生报考硕士生,不需要医师资格证书,往届生报考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方向的,一定要有医师资格证书,如果报考临床医学的博士生,应届生、往届生都需要医师资格证书。

  网友:老师您好,今年为什么许多专业减招?特别是经济类的专业,有的要减招百分之40左右,是否在录取时会增加名额?

  殷昌义:我们在录取的时候,将会根据生源质量和学校发展情况,招生规模有一些微调。我们学校总体规模是保持稳定,但是招生专业在增加,所以我们有些调整,往年我们经济学院招生人数增长速度比较快,我们为了保证培养质量,在招生人数上面做了一些调整。我们学校是综合性大学,学科专业比较多,有的专业招不满,可能有一些调整,具体要看报考人数和考生质量情况,录取的时候会做相应的调整,这个调整也只是微调。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如果要考计算机系的在职研究生需要走哪些流程?

  殷昌义:在职人员都可以报考学历教育研究生,但是像报考计算机专业,读书是要脱产来读的,一定要单位支持你,否则你没有时间保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