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复试淘汰率可以依生源情况做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5:45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MBA复试有什么特色?

  殷昌义:我们MBA复试是有特色的,一般差额复试比例比较大,我们复试要分好多组,我们还请国际国内著名的企业、跨国公司的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来参与面试,考生组成小组进行讨论,给一些案例让大家讨论,包括最后还要用英文讨论,结束的时候,考官分别打分,最后综合起来。

  网友:保送生的复试要进行哪些方面的考核?

  殷昌义:保送生的复试主要有外文和业务课的综合。

  网友:复试的时候,复试的成绩是怎么算的,是初试成绩归为零吗?

  殷昌义:因为我们学校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学,复试要根据各个学科专业特点来进行的,选拔淘汰的原则,初试、复试分数各占多少比例,各个院系都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查询研招网上公布的各院系选拔淘汰原则。我们全校不搞一刀切,每个院系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复试是根据各个专业的特点,如果搞一刀切,就不利于选拔人才。

  网友:老师您好,MBA从今天开始报名,10月份进行全国的联考,还有自己组织的复试,入学之前有MBA的复试,复试是在什么时间?

  殷昌义:参加1月份联考的,我们学校一般在3月底、4月初复试。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复试淘汰率有多少?

  殷昌义:一般按1:1.2的比例进入复试,但是我们学校对这个也没有搞一刀切,像生源很好的,可能复试的比例会适当调整或者提高一点。像MBA的复试,复试比例一般是1:1.5左右,其他的复试比例一般是1:1.2左右,各个院系可以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的调整,但是这个调整幅度不会很大。

  网友:老师您好,希望老师举一个例子,在复试的时候,什么样的表现会很差异,以至于复试的时候不会通过?

  殷昌义:各个院系的复试情况不一样,我举一个例子,在我们经济学院复试,他要成立五个小组,其中有一个小组是复试外语听力、口语,另外四个小组有三个小组是根据知识点来安排,最后一个小组是综合的,五个小组分别打分,最后再确定是否录取。这位考生注意一下我们每个院系的复试方式在我们网上都有,网友可以具体查询。

  网友:老师您好,硕士生复试的成绩一般会在什么地方公布?

  殷昌义:由院系来进行公布,复试之前,院系会告诉你复试选拔的原则。复试以后,院系会通知你是录取了还是没录取,一般我们要求是及时告诉考生。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