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冲刺复习课堂 > 正文

李永乐王式安指导考研数学:现阶段以做题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20:39  新浪教育


李永乐、王式安指导考研数学:现阶段以做题为主

  2006年考研在即,复习进入倒计时阶段,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考研数学的复习,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海文学校特别邀请了考研数学辅导名师李永乐、王式安教授于2005年10月24日18:30-19:30(周一)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考研数学冲刺复习等广大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与考生进行互动交流。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教育嘉宾聊天室,2006年考研在即,复习进入倒计时阶段,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考研数学的复习,新浪教育频道联合海文学校特别邀请了考研数学辅导名师李永乐、王式安教授于2005年10月24日18:30-19:30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考研数学冲刺复习等广大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与考生进行互动交流。欢迎广大考生届时针对自己在复习中所遇问题参与交流。今天主要回答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这部分的问题。请网友注意不要一个问题重复问。

  先请李老师和王老师做一个自我介绍。现在你们已经是很有名气了,考研的同学没有不知道的。

  李永乐:我是

清华大学的应用数学系的老师,主要是讲线性代数课,考研辅导我已经上了十多年了,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

  王式安:我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数学系的老师,原来在命过一段时间的题,现在不参加命题了,这几年就是考研辅导,教了一点课。当然很愿意回答大家这方面的问题,和李老师一起合作,满足网友们的要求。

  2006年考研数学大纲有哪些变化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首先请二位谈谈今年的考试大纲有什么变化,与往年的共性有那些?

  李永乐:线性代数部分主要是数二,数二增加的一些内容,增加了正交矩阵,向量的内积,向量组的正交化,其他的卷组内容没有变化,就是要求上可能有一些提高。比如说像经济类的在方程组,在数三、数四,在方程组,要求上提高了,解方程组的问题改成了理解。数二在特征值上要求也比往年稍微高了一些。

  王式安:概率统计这部分数一由原来的二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改为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原来要求的二维的随机现在改为多维,简单说就是二维改成多维。多维的随机变量的简单函数分布会求多个相互独立随机变量简单函数的分布。数二本来就没有概率。数三原来要求了解,单个及两个正态总体的均值和方差的假设检验。现在改成了掌握。所以总的说起来,没有太大的变化,不像线性代数,线性代数有一个本质上的变化。

  李永乐:我再补充一句,数一和数三在向量组的等价的要求改成了理解。矩阵的秩等于行秩等于列秩,这个要求改成了理解。二次型的正定,这个要求也改成了理解。就是要求高了,内容没有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