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数学复习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20:39  新浪教育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如何正确使用数学复习资料,可能现在市面上的复习资料比较多,大家第一次考研,可能选择太多了,大家手足无措,两位老师对选择材料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

  王式安:我觉得现在市场上的资料比较多,我个人觉得李老师出的书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他们都是教学经验多年了,辅导那么多年,应当说都是经验的积累。当然有一些书东抄
、西抄就不太好了,错处挺多。我想同学们自己会判断的,现在不是宣传什么好就是好,自己去判断。

  主持人:选资料自己看,也可以看看往届师兄师姐的建议。

  网友:我想2007年考研,我数学底子薄,您能说一下我怎么复习吗?

  李永乐:2007年考研,积极性可佳,我想还是早一点准备,先看课本吧,先把课本好好复习一下,如果感觉自己原来听课不太好,看看有没有可能跟着低班有些课再听听,原来听的也许自己有点没太上心,有些课没学懂,要是有可能的话再跟着低班同学有些课听听,或者听某一段落,把课本先看看,课本后面的常规题一定要做做,要练练手。因为给我的感觉同学们的基本功不强,有些会做的题一做就做错了,所以要先看课本。到明年三四月份以后,要是有可能的话,我觉得可考虑上上春季的强化班,要是有的话,我不知道这位同学在哪个城市,上个春季强化班,早一点开始复习。上春季强化班我想和跟上暑期强化班的效果差不多,自己早一点动手。

  网友: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在做最后几道题的时候,我会做就是做错,同学们建议我再看一遍教材,您觉得有必要吗?

  王式安:你学的还是不够扎实,平时题目做的多,下的功夫是可以的,做完了以后你有没有加强,最后总结几条线清楚了,你这样做题就不难了,我们原来命题是这样说的,要考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基本的东西,基本的内容大概是不会变的,我们平时辅导也是这样的,把最基本的东西适当的变化一下给你讲一下,你假如不下工夫总结一下,可能你成为一些东西材料的堆积,没有三基本在里面。所以我们觉得,现在你做完题也好,要思考一下,否则可能会出现这个题我看见过,但是想不起来怎么做。

  李永乐:我想现在不要把很多的精力放在课本上了,因为课本上的很多题都做了,重新看一遍课本,我想时间不允许了。

  主持人: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

  王式安:来不及了,这样看,而且我认为你看不进去,书已经看了好多遍了,也知道这个东西,但没法深入。一定要认识到做题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想书现在外面也很多,不用找太多,找一两本就可以了,大同小异,当然找好一点的,像刚才说的李老师那套,我们把原来命题组的成员也写了一点书,作为参考。关键我觉得就是要发现自己的问题,因为你不可能做的全对,哪个地方发现问题了,自己好好的分析,这样印象会非常的深刻。我认为忘掉是很正常的,什么东西看到都记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最核心、最基本的东西不要忘掉。这就要看什么是最基本,什么是最核心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