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前10天数学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20:39  新浪教育

  主持人:谢谢老师,请二位总结一下考前十天的复习建议?

  李永乐:我想是这样的,如果上过辅导班的同学,最好把辅导班的笔记再看一看,因为辅导班里的老师讲解的应该是这位老师认为最关键的,最重要的。因为上过辅导班很长时间了,把笔记再看看。把一些考研的频率比较高的题目再回忆一下,因为考试还是有重点的,有些题目出现的频率高一些,把一些重要的东西回忆一下。最后这个阶段,我的意见一定
别再做新题,尤其不要相信这儿或者那儿传出来的各种押的题,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这一年来的付出,自己的心态要调整好,把复习的东西再看看。

  王式安:我完全同意李老师的意见。因为我在命题组呆了16年了,你要猜我命的题太不可能了。但是你要分析重点,这几年的考题,比如说2004年、2005年的概率统计的题中间,比如求相关系数,求相关性好象是这几年有考的。比如讲微积分,二元的求偏导数什么的,隐函数是必求的。再比如说关于定积分上限的求导一定有,所以第一不要押题,第二方向重点要看。我同意在这十天之内,少做题,或者不做题,做题还不如多总结。总结两方面,一个是老师的或者是书本上教导你的,好好的,能不能越学越精。像我们以前说的书越学越薄。同时自己的问题哪几个是容易犯错误的,特别要检查,怎么防止。比如粗心了,有很多的同学粗心,看到好多的题都对。特别在磨合中间取得的经验,着急不行,一慌不行,这种事情告诫自己充满信心,水平一定会上升的。

  主持人:请两位老师最后对考生说一些寄语,说一些鼓励的话。

  李永乐:相信同学,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坚持到底。预祝同学考试顺利。

  王式安:充满信心,我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的,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此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