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录取后一般不暂缓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6:31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报考硕博连读,是否是在复试之前报名就要报上,还是在全部复试进行之后再来确定呢?硕博连读的话,在复试的时候是否有更严格的要求?

  盖庆雷:硕博连读在北外还没有正式推广。

  网友:如果我选择小语种作为外语考研的话,需要加试吗?

  盖庆雷:小语种考研,像英、俄、法、日、德、西这几个语种不需要加试专业课。

  网友:老师您好,咱们国家研究生连年扩招,会不会影响到研究生的招生质量?

  盖庆雷:这几年招生规模基本上保持在这个水平上,招收300多人,虽然名额比较多,但是一直没有招的太满,一直保持300多,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网友:贵校在复试方面有什么特色?

  盖庆雷:像外语的口试主要有笔试,然后有口试和面试。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研究生被咱们学校录取了,能否暂缓一年或者两年入学?

  盖庆雷:不能,因为生源比较充足,一般不暂缓入学。

  网友:老师您好,对于外校报考的学生有什么不利因素?本校的考生是否占优势?

  盖庆雷:应该是差不多的,可能本校的学生熟悉一些课程,外校生不太熟悉,其他应该都是一样的,只是熟悉专业上可能有些区别。

  网友:本科阶段学习不是很好,挂的科目比较多,是否会有影响?

  盖庆雷:挂科,能拿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吗,如果能拿到这个证书,能毕业,就无所谓了。

  网友:如果因为家庭贫困,暂不能支付学费,这样的情况可以暂缓入学吗?

  盖庆雷:不能暂缓入学,像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国家

助学贷款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一位已婚的学生,想报考咱们学校的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是否可以生育呢?

  盖庆雷:一般的情况下,在学期间不要生育,结婚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要生育,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办理休学手续。

  网友:请问贵校今年在录取方面还会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盖庆雷: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网友:老师您好,请老师介绍一下推免生的情况,对于推免生来说,在名额上,学校是如何分配的?

  盖庆雷:关于招生名额的情况,考生可以上我们北外的校园网上进行查询,各个专业的名额分配情况都有。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在近期还会有公开的咨询活动吗?

  盖庆雷: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