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目前没有在职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6:31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在职研究生吗?

  盖庆雷:目前没有。

  网友:老师您好,贵校是否提供往年的硕士生入学考试试题?

  盖庆雷:英语专业的,有,别的专业没有。

  网友:现在请老师介绍一下学校的导师情况?

  盖庆雷:北外的校园网上都列的导师的名字,北外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就是新生来了以后,主要是集中上大课,在做论文的时候,才分配导师。我们学校有教授90多人,副教授150多人,分布在各个专业。

  网友:请问硕士生入学之后,具体的方向和导师要经过怎样的程序才能确定?

  盖庆雷:方向的问题,自己报名的时候选了就可以了,报哪个方向,到时候考哪个方向的内容,录取就录取在哪个方向。如果个别方向招不满,生源比较多,可以调整,一般都是按照你所报的方向来进行录取的。

  网友:本科阶段由于我对所学的专业不感兴趣,挂过五门,但是成修都过了,由于挂过五门没有学士学位,问这样的情况对复试录取的时候有没有影响?

  盖庆雷:如果没有学士学位的话,需要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两篇文章。

  网友:像贵校的自费能不能参加优秀奖学金?

  盖庆雷:可以。如果是正规学历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优秀奖学金的评定。自费只不过每个月没有普通奖学金。

  网友:请问贵校是否允许跨学科或者跨专业报考?

  盖庆雷:可以。只要本科毕业拿到学士学位的,都可以报考。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招收外校推荐面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的程序如何?

  盖庆雷:我们网上有一个免试推荐办法,经过本学校推荐,有推免资格的,有一个推荐信和个人的成绩单、个人简历,一般都规定一个时间,我们学校规定的是10月10日之前,学生把材料寄到北外来,我们进行审核,然后通知学生到北外考试,考试通过的,就发拟录取函,这些学生把本校推荐免试的校验码在10月31日之前进行网上报名。今年还有告诉教委统一印制的推荐免试生的表格,发给推荐免试生,把这个表填完以后,在10月25日之前寄到学校来。

  网友:请问计划外自筹和委培研究生在待遇和毕业文凭方面有什么区别?

  盖庆雷:毕业文凭没有什么区别,待遇方面,就是交学费和不交学费的问题,自筹没有普通奖学金。

  网友:贵校会举办一些专业的辅导班吗?

  盖庆雷:没有辅导班,我们从来也没有办过,教育部规定也不准办。

  网友:专业课考前三名

录取情况如何?如果专业第一名一定上咱们北外,如果专业课成绩特别好的话,本科阶段的成绩是否有无所谓呢?

  盖庆雷:是的,对本科阶段的成绩看的不是很多,关键是看初试和复试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结合,初试成绩出来以后,成绩很高,复试还有一个笔试、口试和面试,这几个方面都要综合考虑。初试成绩考的很高,最后也有个别没有被录取。

  网友:老师您好,双向选择是什么意思?如果我选择的老师不要我的话,可不可以再选另一个老师?导师这么多,我也不知道哪个导师会要我,有点难度。如果选同一个导师的人比较多,这样可不可以重选?

  盖庆雷:不可能重选。我们学校开始可以不选导师,到最后做论文的时候再选导师,来上了一段时间课以后,对导师有一个了解,这时候再选导师。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对各位网友的问题不能一一回答,现在我们就请老师把学校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考生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进行咨询。

  盖庆雷:学校网址:www.bfsu.edu.cn,学校研招办电话:88816246。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回答我们的网友的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个小时的交流,使我们广大考生对于报考以及对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也是我们做这次活动的初衷。最后请老师给广大网友提几句祝福的话。

  盖庆雷: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祝大家考试成功!

  主持人:感谢老师,也感谢网友对我们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支持与参与,同时也提醒网友,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全国来说是一所知名的大学,而且也是一所比较好的大学,希望大家踊跃报考,也希望大家考出好的成绩。感谢老师,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