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作文题居然是“祝教师节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1:43  《成长》

  “祝教师节快乐”,看到题目,我差不多要笑出声来,我心生蔑视,一脸坏笑表现无余,怪不得很多资深英语老师和窃题者都猜不到作文题,6月大火天的时节,无缘无故出个祝教师节快乐的题,这些大人们自我骄傲的做法,别说是我们,我想连车迟国国王和王后也猜不到橱柜里的道童变成“和尚”,吃饱了撑得没事干!

  此刻我想,那些靠出题和出考试卷子谋生的所谓“老师们”应该在我们的诧异和不解
中拥有成就感。

  两个卷考老师时不时瞪着我看,因为我的坏笑,他们就以为我是个十恶不赦的流氓。所以加紧防范我于未然。甚至故意打我身边走来走去。

  作文纸有横线,很爽,我不必要中规中矩地画线了。

  “论汉语四级的必要性和

英语四级的有害性”

  喔,题目太长了。不管了,就写“论汉语四级的必要性”吧。

  我横直竖方地工整用汉字写上题目后,就开始酝酿笔墨风暴和怒火满腔……横笔疾书尽我欲,要写多少春秋事。我把汉语汉字和普通话在社会的没落一书无余,再把英语四六级的蛮横横行于大学校园的危害性挥墨如水一样全部倾泻在纸上。

  我用自己的“两证前程”换得这一纸铿锵汉字,我心里的感觉就只有一个字来表达——爽!

  错与不错又何必计较,人生的规则又不是被牢钉着某一个圈点上;前程与短途又何必在乎,不过一纸凭证而已,并不能把我的能力遮掩。

  “谨以此文奉献给我最后一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当我画上最后一个句号时,我发现,两个监考老师已经站在我的面前,瞪着我的卷子看。从他们看我的眼神,我知道他们的不解和不满。

  “你怎么……”他们颇有小语。

  我没理他们,只顾自己审阅作文,我可不能在作文上写错汉字,要知道,我这个文科生也难免要犯错,既然写了“汉语四级的必要性”论文,就得把汉字写正,写得工整。

  于是我很细致地对着题目几个字描了描边,尽量体现它的工整和隶书字体。

  两个卷考老师在我身边愣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就走出门去。没一会儿就带着一个戴有“巡考官”牌牌的老妇女进来直奔到我身边。

  那女人严厉看了一眼我那一纸工整的汉字作文,和那醒目的“论汉语四级的必要性”标题。吞吞吐吐之中,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终于吐出轻轻一句不算严厉的话:

  “你、你怎么可以写汉字,要写英语啊,英语作文……”她略带了点提示地语气,然后拿起我的卷子翻了翻又放下。

  看着监考老师和巡考官对我的鄙笑眼神,我这个坐在桌子上的考试人物立刻招来很多同僚们的窃窃私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