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我象只毒蛇咬伤了“关心”我的农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1:43  《成长》

  我正襟危坐,字正腔圆地回答道:

  “老师,你没必要告诉我怎么答题才是正确的,怎么答题才是错误的吧?”

  对考场规则了如指掌的监考老师和巡考官3人一下脸白如纸。他们的喉结在抖动,或许有种想吞杀我的冲动在里头。

  监考老师和任何考试工作人员是没有义务也不能告诉学生怎么答题才是对错的。

  此刻,我感觉自己像只毒蛇,我咬伤了“关心”我的农夫!

  巡考官无能为力地带着某种情绪扬长而去,监考老师们两个也回到了讲台上,考场似乎又平静了下来。监考老师不敢再多我有所指点,只是眼神中多了某种不怀好意的火焰。

  “你真丢脸!”

  “你牛!”

  几个同类哥们对我褒贬不一,嘲笑的言语如随风杨花在我面前飘过……我的心如铅一样重,但是我依然一脸不放荡不羁地坏笑着。我深知蚍蜉撼大树的道理。但是我无怨无悔地选择了飞蛾扑火的做法。

  一个月后,众多不同届的黄鼠狼们被学校集体召回去,说是最后一次对我们这些人统考了一次英语。说是划分数线分级,还如

英语四级的考试规则一样,上分数线的人拿证,下分数线的人就终生与两证说ByeBye。

  可是这一次,我不得不投降了。我妥协了。在我认真乖顺的答题之下,我成为了线上的人,拿到了“两证”,而分数线比例之下的另外几个哥们则还在这条“生死船”上垂死挣扎着。

  编后语:对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的批判可谓风起云涌,四级分数线紧紧扣住了学生顺利拿到毕业证的命门,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学校权力限制和学生权利保障、社会诚信和教育体制等问题的探讨。有学生提议,我们应该回归母语,英语方面听得懂Andy Honey Sexsy就已经足够了。不少学生毕业后还在为四级或补考神伤不已。但是编者认为,就四级本身的难度级别而言,应该尚未超出学生的承受能力。在现今社会,一方面是大学生就业的困境,一方面是人才的奇缺。在谋求教育体制及至考试制度改革的今天,是不是更应该拓展学生适应社会的必要技能呢?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