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网报10日开始确认 各地报名确认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6:35  《北京考试报》

  来自北京市高招办的消息,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将于11月10日至14日进行。已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但未缴费的考生,要在现场确认期间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补交报考费。

  2006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已基本结束,但网上报名信息须经现场确认才能有效。为此,有关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所有考生均须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考生要在
11月10日—14日期间,到指定报考点完成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等现场确认手续,否则网上报名无效。

  据了解,现场确认地点有二:本人所在地和报考单位所在地。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和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考点确认;参加单独考试和“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报名。考生现场确认时一定要带好个人证件,要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证件;此外,考生还要牢记本人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验,确认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未按要求,错选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退。考生支付报考费后,不退报考费。

  据悉,错过200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时间的考生可于11月10日—13日内到所在地报考点上网补报名。据

北京师范大学研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欲补报的考生应先到报考确认现场提交书面申请,说明耽误报考的原因,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补报,并务必于14日晚5点前完成现场确认照相和补交报考费。

  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日期为1月14日至15日,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据了解,1月14日上午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及单考科目为政治理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下午为外国语。1月15日上午考试科目为统考数学或西医综合或中医综合或1门业务课;1月15日下午为业务课;1月16日要考时间超过3小时的业务课。(记者:王兆鹏)

  各地现场报名确认注意事项

福建
西藏
甘肃

  注:信息不断整理添加中,请密切关注……

  相关推荐:2006年考研报考实用信息查询系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