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前60天考研英语该如何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9:48  新浪教育

  网友:最近一段时间,感觉水平停滞不前,怎样做好最后的突破,最重要的是阅读方面?

  周固:我们以前也接触过很多的考试,有一个普遍的体会,尤其是英语。在做题的时候总感觉自己没有明显的提高。这是我们语言考试的一个基本的规律,语言的提高不是通过一次测试、两次测试就能看出来的。这是一个潜在的过程,我跟朋友讲这个问题的时候,我
经常鼓励他们说这样一句话“你只要相信,你每天在复习,你每天在复习的时候,最后在考试的当中一定会体会出来的”,平时做题感觉没有提高,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但是累计下来,你的分数肯定会有提高。这是关于这个网友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另外我还想说,现在离考试还有60天的时间,我给大家提一个总的复习方案,供学生参考。

  第一,定期做题。就英语而言,剩下的60天,大概多少天做一套题,一定要有计划。打个比方,你可以三天做一套题,也可以四天做一套题,但是你一定要做计划。最后60天做题的时候,可以考虑把历年的真题和模拟题穿插起来做。比如今天你做一套模拟题,过了三四天做一套真题,再过三天做模拟题,这样下去是比较好的方式,这样会不断的证实你目前的水平。由于真题数量不多,真题当中,最近几年特别的少,我建议把真题和模拟题穿插起来,有结合的去做。也有同学跟我交流说,是否需要每天做一套题?我认为没有必要,你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你也没有这么多的题目,你也没有必要做。关键是三四天做一套有规则,后面这60天我给大家英语复习的方案。

  另外,还有三个一要注意,除了定期做题之外,我们要求同学们,就英语复习而言,每天做到三个一,第一个一,每天精读一篇文章。精读文章就有几个要求,第一个要求你要把文章的每个词都要看。第二个要求,要把这篇文章每个段落,段落与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理顺,这是一个宏观的要求。这篇文章每个词都看懂了,要看第一段看什么,第二段看什么,一定要把段与段之间的关系理顺。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后面有题目考你对段与段之间的逻辑的把握,这种宏观的精读,对我们分析阅读理解也很有帮助。所以我建议同学们,每天要精读一篇文章。

  第二,每天要动笔写一点东西。考研写作在卷面100分当中占30分,所以写作对考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要把分数尽可能拿的多的话,我建议学生每天要写一篇东西,写日记也好,但每天一定要去做。

  第三,我们有的考生每天在背单词,这个很好。每天看一些词汇,我们希望考生们在考前的60天当中,按照我刚才提的建议去做,多做题,再坚持三个一,一直坚持到考前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