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南极熊、鳄鱼泪等公务员考BT题目的相关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2:06  新浪教育

  11月30日,新浪网转载了《我就纳闷了“南极有没有熊”关公务员什么事?》一文,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无论出题者的目的如何,笔者认为有关题目本身,以及相关的知识大家还是有必要最终搞清楚的。

  下面就是最最饱受争议的3道题目的相关解释和背景知识。

  南极为什么没有熊?

  (题目选项,网友回忆)

  1、因为南极在版块分离时已经脱离了其他几个。

  2、因为气候问题,不适合熊生存

  3、因为没有熊赖以生存的食物,所以无法生活

  4、南极以前是有熊的,但由于经历过剧烈的地质变化,所以熊灭绝了

  背景知识:北极附近是海洋,有丰富的鱼类作为北极熊的食物,而南极是大片的陆地没有北极熊需要的食物,所以北极熊不能在南极生存。

  鳄鱼遇到食物掉眼泪是怎么回事?

  (题目选项,网友回忆)

    1、眼睛受刺激,在哭泣

    2、要靠眼泪排除盐份

    3、进化不完全,眼泪和唾液一起分泌

    4、眼泪里有分泌物有异味,可以发出信号吸引同伴共食。

  背景知识:鳄鱼所流的“眼泪”实际上是一种盐溶液。由于它要排泄出体内多余的盐分,体内长有特殊的排泄腺,其排出管正好分布在眼睛四周。这说明,鳄鱼流眼泪不过是为了排泄体内过多的盐分。

  英国二战时为什么停止

天气预报

  (题目选项,网友回忆)

    1、战乱,无法继续

    2、防空,大家不关心天气预报

    3、那会经常被人空袭,再报天气预报会给人民无形的压力

  背景知识:二战期间,“两军交锋,除了实力因素外,气候对战争的结果往往也能起到决定性作用。英国天气变化大,降雨机率也高,潮湿且多雾,常常在白天就可伸手不见五指。这种情况下,德国人要打进英国就比较累了。所以,英国天气的“善变”是战争的优势。英国的天气情况在战争中可以称得上是“最高机密”了。“天气预报”由此一直被封锁掉。

  更多的题目还在激烈的讨论中。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相关链接:2006国家公务员行政测试真题   行政真题点评

              2006申论真题答题要点讲评   申论真题出处原文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