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年宁波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0 15:01  新浪教育

  宁波大学 是一所涵盖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理等10个学科门类的省重点综合性大学,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生,属第一批录取院校,是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邓小平同志为学校亲笔题写校名。学校党委书记由宁波市委常委程刚担任,校长为聂秋华教授、博导。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东方港口城市宁波市,占地2400余亩,校舍总建筑
面积67万平方米。目前设有18个学院,有51个硕士点,65个本科专业(含2个工科引导性本科专业),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2万余人,教职工2200余人,有共享院士6人,正高级职称人员170名,副高级职称人员450名。

  学校重视加强学科建设,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形成了24个省、市重点和重点学科,6个校级优势学科。建有各级重点实验室11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省、市重点实验室10个;与企业合作共建5个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组建了76个研究所,承担着来自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基金会和企业的多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咨询课题。

  学校努力发展

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合作教育,与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2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聘请了一批外籍专家、教授来校任教、开展项目研究,国际化办学特色日益明显。

  艺术类专业 2006年我校招收的艺术类专业分布于所属的传播与艺术学院、工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有广告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设计等专业及专业方向。

  多年来,我校艺术类专业在教学上坚持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艺术教学与工程教学相结合,创意设计教学与产品设计教学相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适应能力,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教学科研设计成果累累。其中传播与艺术学院拥有“品牌形象设计事务所”和“宁大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两个社会服务性经济实体。参与宁波国际服装节、宁波国际海报展等大型活动,教师和学生的作品在国际、全国的大赛中频频获奖,完成全国体育大会广告招商策划和VI设计、杉杉集团9省市西服市场调查、上市企业敦煌集团CIS设计、大梁山啤酒VI设计等几十个项目。

  1、艺术设计 专业

  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具有传播学、广告学和艺术设计学理论素养、从事各类媒体的广告创意设计和制作的艺术人才。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艺术设计理论、计算机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与多媒体编辑、网络广告设计、品牌与企业形象设计等。毕业去向:高等院校、媒体经营单位、文化艺术单位、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广告公司以及大商厦、宾馆等。

  服装艺术设计

  培养具有市场意识、有时尚观念和艺术品位、具备艺术创意和实践能力的服装设计、管理和营销人才。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艺术设计理论、时装画专业技法、服装结构设计、计算机设计、服装工艺、服装设计、服装工业制版等。毕业去向:大中型服装企业、服装经营单位、服装设计工作室和文化艺术单位。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空间设计能力、懂得工程制图、从事室外环境设计和室内装潢设计的专门人才。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艺术设计理论、城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设计等。毕业去向:城建规划管理部门、大型建筑装潢公司、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和文化艺术单位。

  2、工业设计 专业

  该专业是一个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专业,以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美学、造型设计等为基础,着重于工业产品形式和功能的完美设计的教学和实践。主干课程素描、色彩、表现技法、三大构成、产品设计(Ⅰ、Ⅱ、Ⅲ)、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人机工程学、模型制作、艺术欣赏、环境艺术设计等。使学生掌握运用美学、自然科学造型表现技法等知识,将工程技术和艺术有机结合,开发和设计具有高度人机协调关系和较高审美价值、并深受市场欢迎的现代工业产品。该专业主要培养可从事工业产品设计、新产品开发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使学生具有主持产品造型设计、制造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能力。

  3、艺术设计(民办) 专业

  该专业设有广告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动画设计三个专业方向,是培养既精通艺术设计又了解市场需求,拥有深厚艺术修养和理论水准、能够熟练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创作和研究的创意总监和新媒体设计人才。毕业生将成为国际复合型人才,无论在广告公司、出版社、影视制作公司、网络公司、报社及电视台等媒体机构、商业公司或企业,都能够独立胜任版面编排设计的DPT操作、艺术总监和创意指导、多媒体设计师及平面设计师、产品和包装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三维动画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和视觉传达设计师等专业工作。

  艺术类招生计划 2006年宁波大学面向浙江、山东、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招生艺术考生。

  一、2006年美术类招生计划:

  

2006年宁波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出台

  二、2006年专业考试报名和测试时间分别是:

  

2006年宁波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出台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参照教育部和各省教育厅的有关报考要求。

  四、专业及文化课考试:

  1、凡符合招生条件的应、往届考生,有志报考宁波大学艺术类专业,需参加我校设在全国各招生省份考试点的专业考试。

  2、考试科目:素描、色彩,各100分分值。(考试纸张为8开大,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考试用具自备。)

  3、宁波大学将根据考生成绩于3月下旬发出专业考试通知单,合格者持通知单在普通高校文化考试报名时间内到本人户口所在地高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文史类或理工类招生统一考试。

  五、填报志愿及录取办法:(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8:1左右)

  1、只有参加宁波大学外省考点专业考试且成绩上线的考生,方可填报宁波大学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详见相关各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录取批次安排。

  2、根据考生政治思想品德素质、体检情况,单科外语达到一定要求(公办一般要求60分),按综合成绩(折算方式以浙江省招生办公布的公式为准)排名择优录取;

  六、报名及报名费:

  考生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学校或单位证明、3张照片,在报名时间内到相关考点报名;同时交报名费120元/人,填写报名表并领取准考证。

  七、2004、2005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情况(按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

  

2006年宁波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出台

  八、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大学招生办 邮编:315211

  电 话:0574—87600233 传 真:0574--87605301

  网 址:zsb.nbu.edu.cn E-MAIL:zsbjw@nbu.edu.cn

  在线咨询:进入网络平台“zsb.nbu.edu.cn/FAQ/bbs.asp ”咨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