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访谈实录:只设一个本校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5:57  新浪教育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随着2006年艺术类考试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6年全国艺术类的招生与录取工作等有关最新动态。新浪网择校网强强联合,举办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之三——2006年全国名优艺术类院校网上招生咨询会,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张二秋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北京电影学院的考友答疑解惑。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张
二秋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想就读北京电影学院的网友进行在线咨询。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嘉宾将尽量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各位网友,在提同一个问题的时候提一条就可以了,不要一条重复多遍。)

  首先,请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二秋:各位网友下午好,我是北京电影学院招办张二秋老师。北京电影学院是我们国家唯一的一所电影艺术高等专业院校,也是亚洲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个电影学院,在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也是世界上100多所电影学院中最为著名的电影学院。

  我们学院以优良的教学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齐全的系科专业、完善的教学设备,以及规范的教学秩序等独特的优势,成为中国培养电影艺术创作、管理及理论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

  我们学院建院已有55年的历史,为中国电影事业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影视专门人才。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已经遍布全国的影视行业,成为影视从业人员队伍中的一个中坚力量,历届国内影视大奖获奖者中都不乏有我院的毕业生。我院的毕业生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院现有教师240人,教授47人,副教授83人,外聘兼职教授15人,客座教授25人,在教师队伍中还有一批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在电影艺术创作及理论研究领域里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与造诣的教授、艺术家,其中还有多位是国际电影教育著名的教授、艺术家,以及国内有名的教授,和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学校培养出了许多这样的教师和这样优秀的毕业者,更加吸引了大批有志献身于影视事业的青年前来报考。

  2006年招生专业增加

  主持人:现在我们开始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今年在招生上面有什么变化,与往年相比有什么改革?

  张二秋:现在没有更多的变化,但是艺术院校在专业方向上每年都要根据国家整个的经济发展和电影影视行业的发展需求,还有科技发展提供的条件,我们招生的专业方向有所增加,有几个新的专业方向,像图片商业摄影方向、影视虚拟空间设计、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影视人物造型方向,影视人物造型原来只招高职,我们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我们今年确立了影视人物造型的本科方向。

  今年我们招生人数本科共招309人,高职招180人。我们学校考试都要有初试、复试、三试,今年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只有一试,这一试就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主要是面试。我们本科9个系17个专业方向,高职3个系4个专业方向。在录取方面,考生专业考试合格后,文化考试成绩是参考北京市普通高等艺术院校的录取

分数线,制定我院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后,然后进行德智体全面审核,分本科、高职和两个层次。按照各个专业不同的具体录取方法择优录取。

  我们本科录取方式各专业录取方法大致分三种,每个专业方向还有具体的要求。高职录取原则是两种,过去只有一种,过去是专业合格以后,只要文化达到了录取分数线以后,都按专业排序,择优录取,其他三个方向都是专业录取,只有影视管理方向是按照文化课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网友:老师您好,对于表演专业报名上是不是没有年龄限制?比如上戏就说今年要22岁以下的。

  张二秋:对,没有年龄限制,我们学校没有这样的要求。

  网友: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生,是专科的,如何才能报考咱们学校的表演系,是不是一定要参加报考?

  张二秋:已经拿到毕业证以后,一切的手续都要和高中毕业生一样,要到当地去报名,参加艺术类考试的提前报名,拿到当地的准考证,一切都按照今年的简章上的要求必须得参加专业考试和文化高考,其他的手续一切都按简章上的要求,一个也不能少。

  网友:老师您好,报考灯光专业,专业考试考什么?

  张二秋:今年我们没有灯光专业,请这位考生先看一下我们学校网站,在网页有一个招生简介,上面所有的专业哪个专业招多少人,都有详细关介绍。

  网友:每年报考保研的

福建考生多吗?我看前几年的录取里,好象都没有福建的。

  张二秋:南方来的考生比北方要少的多,福建的确实不多,主要是南方同学不了解我们学校,我们是全国计划,没有分什么指标,全国各地的人都可以来报考,文理兼收。根据我们在简章上对社会公布的录取原则,我们都是择优录取,我们没有分省指标,也不考虑哪个省多少人,不在哪个省招,不像普通高校把计划分到各省,艺术院校的特点就是它是全国招生,择优录取。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