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人民大学3艺术本科专业2006年招生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3: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2006年计划在音乐表演、绘画、艺术设计三个本科专业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函报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05年12月15日—2006年2月5日。

  学校艺术类专业除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学制5年外,其他专业及方向的学制均为4年。音乐表演专业下设钢琴、声乐、弦乐三个方向,计划招生人数为20—25人;绘画专业下
设中国书画、油画二个方向,各计划招生15人;艺术设计专业包含平面设计、景观设计方向,计划招生45人。按规定,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器乐方向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

  华侨及港、澳、台学生报考徐悲鸿艺术学院也要参加专业考试,报名和参加考试办法与大陆考生相同。专业考试合格的学生,持学校的“文化课考试通知单”直接到北京市高招办、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广州市)、香港考试局、澳门中国旅行社等地报名参加港澳台侨生联考,录取办法和大陆考生相同。

  艺术设计专业和绘画专业油画方向的考试内容为素描、色彩,绘画专业的中国书画方向考试内容包括素描、书法与白描,考试时间为北京考点2006年2月16日,京外考点2006年2月20日。音乐表演专业考试分初试、复试两次,初试的考试时间是2月27日,复试时间2月28日。

  专业考试成绩将通过声讯台1605739公布,考生也可在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网查询。

  绘画、艺术设计专业对外语考试语种不限,音乐表演专业限招英语考生。绘画、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文化课总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艺术类录取控制线,同时单科达到外语70分、语文85分以上即有录取资格。报考绘画专业的学生,学校将优先录取专业考试成绩前3名考生,其余考生按专业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6:4的比例综合排队录取。艺术设计专业将优先录取专业考试成绩前5名考生,其余考生按专业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5:5的比例综合排队录取。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总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艺术类录取控制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