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考大事记:这一年我们这样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2:13  《北京考试报》

  中考大事记——

  2005年3月

  ●参加中考的16.4万考生网上报名,意味着中考冲刺阶段正式来临。

  ●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计划陆续出台,部分区县开始体检。

  2005年4月

  ●《200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与考生见面了。

  ●部分区县中招体育考试正式开始,体检也持续到本月底结束,复检、补检时间都安排在月底。

  2005年5月

  ●5月份是中考生最忙碌的时候,不但学习进入最后阶段,统一招生的加试也大多安排在本月。普高实验班与部分中职院校的相关专业要组织报名考生加试;宏志班、少数民族班和残疾学校验证在本月进行;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还要在本月参加北京市或各区县组织的统一测试。

  ●5月21—2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举办了一场全市规模的中招咨询会,很多学校也利用本月开展咨询会、开放日活动。

  ●月底,各区县办理回户籍考生的相关手续。

  2005年6月

  ●考生谨慎填报志愿后,6月底,中考终于开始。

  ●考试一结束,各区县阅卷工作开始。

  2005年7月

  ●各个区县统计阅卷结果后,开始录取。

  ●考生在7月初拨打声讯台电话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

  2005年8月

  ●被录取的考生们拿到了印有和平鸽图案的粉红录取通知书。

  2005年9月

  ●新学年,已经升入高中的同学们背起书包开始新一轮的校园生活,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在本月中下旬,部分学校进行了二次补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