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06年山东艺术招生方案发布 本科发证门槛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1 10: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省招办发布了2006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与2005年相比该方案又有四大变化。

  变化一:严格招生院校资格审查。我省规定,教育部亮牌通报和往年有不良表现的院校,我省将限制招生。

  变化二:本科发证“门槛”降低。2006年,省内院校要根据考生成绩,本科按1:4、

  专科按1:5的比例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而2005年本科发证的比例是1:3.5。

  变化三:专科志愿填报范围变宽。2006年,艺术类考生填报专科院校时,除填写取得《合格证》的省内院校和经批准同意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外,也可填报《志愿指南》中公布的承认其它院校同类专业成绩的省外专科院校。

  变化四:省外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专科将在提前批录取。这意味着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该类学校的本、专科志愿,如果本科没录取,将有可能被录取为专科。因此考生填报该类院校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记者 姜好)

  相关链接

  艺术类考生2006年1月9日至10日报名。省外艺术院校2月8日至3月5日测试;省内本科院校2月8日至3月5日测试,专科院校3月6日至3月15日测试。文化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9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