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考时间及政策 > 正文

06年江西省高招推出新措施:减少批次和预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1 11:0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亭报道:有关专家预测,我省2006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将达到35万人,这是全省高考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后的又一次大幅度增加。为做好2006年高招工作,我省除规定所有考生一律网上报名外,还将推出系列高招新措施。

  ■将7个录取批次减为6个

  为提高效率,减少开支,我省将缩短录取周期,将7个录取批次减为6个。就是将专科录取批次合并为一专、二专2个录取批次,不设提前专科录取批次。与此同时,为淡化高招录取工作的神秘性,对本科(含三本)层次的录取工作仍在外地集中进行,现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而专科层次的录取工作将安排在省高招办进行。另外,作为加强招生队伍建设的一个举措,我省2006年将选用高校外省籍在校学生参与录取现场的有关工作,减少人为干扰因素。

  ■减少本省预留招生计划

  为确保本省高校录取的公平、公正,我省将减少本省预留招生计划,尤其是本科预留计划。同时,严格把握预留计划、追加计划和从外省调回计划的使用途径和方法,将其主要用于解决高分落选考生的录取问题。在录取时,一是原则上要按志愿进行批投;二是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应低于各校批投录取的

分数线

  ■“三校生”增考计算机科目

  “三校生”高职分三个科类,即文理类、体育类、艺术类。今年“三校生”高职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总分为450分。2006年将增考一门计算机科目,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为600分。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时间相同,其中英语不考听力。

  ■外省高职不在省内设考点

  外省高职(专科)院校及本科院校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均须明确在我省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数,不在我省设立考点(特殊专业除外),统一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在我省没有艺术类招生计划的外省高校,不能在江西设立考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