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省06年艺考政策大变脸 数学成绩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1 14: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30日讯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出台,从2006年开始,艺术类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化考试成绩总分。

  艺考专业测试时间推迟

  200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生的报名时间为1月9日-10日,较2005年推迟4天。省内
外艺术类本科院校艺术专业测试时间不再分开,而是统一安排在春节后,即2006年2月8日至2006年3月5日之间进行。

  省外专科(高职)院校不准在我省设点

  2006年我省继续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六市统一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考点。

  今年我省原则上不安排省外专科(高职)院校来我省进行专业测试,省外专科(高职)院校可通过承认本科院校和省内专科(高职)院校专业测试成绩的办法组织生源。教育部亮牌通报和往年有不良表现的院校,我省将限制其招生。

  省内本科院校专业测试不再分批次

  2006年省内本科院校的艺术专业测试将不再分批进行。省内本科院校测试时间为2006年2月8日至3月5日;专科院校为3月6日至3月15日。

  本科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调整

  往年我省艺术类本科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为1:3.5,明年将根据招生计划数,本科按1:4,专科按1:5的比例确定。各校要确保考生4月6日前收到合格证。

  数学成绩记入文化成绩总分

  考生持招生院校所发专业合格证,于2006年4月7日-9日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确认报考类别和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2006年我省仍实行“3+X”考试,艺术类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记入文化考试成绩总分。

  小心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

  省外本科院校本、专科专业,及经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在我省进行了专业测试的省外专科(高职)院校的个别专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和专业测试成绩通过网络分专业将最低文化录取控制

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一次性投档,录取与否由招生院校确定。

  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专科(高职)志愿,安排在艺术本科提前批优先投档录取,凡填报了上述院校专科(高职)志愿的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特别注意。

  艺术类招生分三批录取

  艺术类考生志愿信息卡设三个批次志愿。艺术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填报本科提前批学校及专业;本科一批设二个顺序学校志愿,填报其他省内、外本科院校及专业;专科批设两个顺序学校志愿,填报省内、外院校专科(高职)专业。

  考生填报本科志愿时,只能填写取得《合格证》的院校。填报专科(高职)院校时,除填写取得《合格证》的省内院校和经批准同意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外,也可填报《200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公布的承认其他院校同类专业成绩的省外专科(高职)院校。其中,普通专科院校认可本科院校本、专科同类专业合格证;高职院校认可同类专业的所有合格证。

  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

  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在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20分之内,分专业划定;其他招生院校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划定。(记者:蒋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