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自主招生打探:4所艺术院校来川单独设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筝) 今年全国有42所高校自主招生,昨(3)日,上海交通大学结束在成都举行的冬令营测试,174名来自云贵川渝的考生争夺保送和自主招生对象的资格。他们中特别优秀的考生,有机会突破最多加分20分的照顾政策。

  考试,不会故意难倒考生

  冬令营测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考三科: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好多竞赛题目,计算量很大。”成都树德中学高三九班的郑和同学说,考试题目很多是高中课程中没有见过的。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组负责人王林老师说,“除了70名左右的保送生要参加考试外,各个中学校推荐的冬令营考生只有部分参加面试,一共20多人。”他说,基础知识、英语口语是面试的基本内容,面试只是一个双向交流过程,考生不必为此紧张,专家组根据考生所长问一些提示性的问题,考察的是基础知识、表达和应变能力,“决不会故意难倒考生。”

  专家推荐“含金量”高

  王林老师说,举行冬令营测试的目的有两个,其一是对学校作一个评估,通过对学生的测试来反映学校的整体水平,“这将为以后的招生工作起导向作用,将水平高的中学校作为我们的招生重点单位。”其二,上海交大专门派出了专家组来成都面试考生,特别优秀的考生将获得专家组的推荐。据透露,这个专家推荐具有极大的“含金量”,它甚至可以超出自主招生最多20分的照顾政策限制,“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批次的控制

分数线即可被录取。比如,我们在四川是本一批次录取,考生上了本一线就能成为我校新生。”

  王林老师表示,通过在各地的测试比较,上海交大对四川考生非常满意,“基础扎实、富有爱心、反应灵活。”

  附:部分自主招生高校报名截止时间

  电子科技大学:2月20日

  西安交通大学:1月6日

  

北京林业大学:2月15日

  

北京交通大学:2月15日

  北京科技大学:2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1月15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月10日

  中国药科大学:4月10日

  厦门大学: 2月10日

  重庆大学: 1月20日

  湖南大学: 2月6日

  □相关新闻

  4所艺术院校来川单独设考点

  早报讯(记者何筝) 2006年艺体类考生的专业考试将陆续展开。除了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外,部分省外艺术院校(系科)将来川单独组织考试,1月份的考试安排如下,考生可自行前往考试。

  中国传媒大学报名时间:1月14、15日地点:教育宾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报名时间:1月14、15日地点:教育宾馆浙江传媒学院

  报名时间:1月17-19日地点:教育宾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报名时间:1月14-19日地点:四川省艺术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