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考时间及政策 > 正文

湖北招考部门提醒高考报名四类差错要留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3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邵娟 实习生 秦辉 报道: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湖北省高考报名中出现了四类差错,给考生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眼下正是湖北省2006年高考报名时期,武汉市招考部门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电子照相须本人现场照,报名信息校对、确认审查原则上由本人“把关”。4类差错带来不必要麻烦

  1.在组织高考报名时,某职业技术学校未征求考生意见,集体由教师代办。在考生未到现场的情况下,该校考生照片全部是翻拍而成。高考前3天,学校要求更改4名考生照片信息,理由有三:一是考生照片变形;二是考生照片不是本人;三是二人的照片错位。

  2.黄梅县一考生由学校老师代为填报,将报考科类信息报错。考生在借读学校学的是文科,但学籍所在学校将考生直接报为理科,考生又没有核对,考前4天要求重新更换科类。

  3.江汉区一考生由家长代报名,但将科类报错,本应报文科,错报为理科。去年6月3日发准考证时才发现错误,又重新更换为文科。

  4.某招办工作人员帮他人报名,将一理科考生(复读生)报名材料放在屉子里忘记办理。去年6月3日考生领取准考证时,才发现未办报名手续。信息校对原则上须由本人完成

  为避免出现以上的差错,武汉市招考部门提醒考生,要注意以下3点———

  报名基本信息要准确考生在填涂表、卡时,应注意每个信息点的准确性,如考生姓名是考生信息中最重要的部分,应防止出现汉字音同、字不同的错误。若考生的姓名(异体字)在汉字区位码中缺字,统一用区位码“0311”代替该字,并填写《缺字登记表》。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以户口为准在录取时,这些基本信息非常重要,考生填写应以户口和身份证的日期为准(户口与身份证不一致时,应以户口信息为准)。报名表的通讯地址与报名卡上的邮编号码要统一,通讯地址须填写省、县(市、区)名称,并注明街道或住宅小区名称和门牌号码。

  电子照相须本人现场照相不允许用照片翻拍,现场照相时人头像大小要适中,防止失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