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新增管弦乐专业 首招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中国音乐学院获悉,该校2006年本科招生新增管弦乐器演奏,明年首次招生25人。

  中国音乐学院2006年本科生招生总数为268人。据了解,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中新设管弦乐器演奏方向,招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考生,共25人。

  据介绍,中国音乐学院2006年本科招生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考生可任选一种参加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是2006年1 月 10日至2006年 2 月 10 日。现场报名与网上报名确认同时进行,音乐学、音乐教育、中国乐器演奏、钢琴、管弦乐器演奏2006年2月13日、14日报名与确认,2月16日至2月22日考试;作曲、指挥、演唱、艺术管理2月19日、20日报名与确认,2月22日至3月1日考试。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音乐表演专业演唱、中国乐器演奏、钢琴、管弦乐器演奏、指挥及音乐学、音乐教育等方向的音乐技能考试,均在报名时抽签,报名后第二天公布专业主课考试顺序,并严格按抽签顺序进行考试,考生要提前候场,如果过号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该校招生办主任郭彪告诉记者,中国音乐学院将参照北京市当年艺术类录取

分数线和本院考生的文化成绩情况确定该校
录取分数线
,除此之外,还对考生高考外语成绩提出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音乐学不低于75分,音乐教育不低于60分,艺术管理不低于90分,合唱指挥不低于50分,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演唱、中国乐器演奏、钢琴、管弦乐器演奏不低于45分。音乐学专业方向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按专业课加上文化课成绩的总分由高到低排队录取;艺术管理专业方向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按文化课总分加专业二、三试分数的合计成绩排队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