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60分万岁的年代已过去 重考族悄现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4:2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考四六级,60分万岁的年代过去了。

  “上一次的四级考试我已经通过了,但分数不高,所以前几天我又参加了一次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刚刚结束,记者发现,有不少已拿到合格成绩单的学生又选择了再次加考。

  为找好工作重考四六级

  东北大学大三的学生刘洋就是“重考族”的一员:“今年我们就要开始找工作了,不划及格线也不见得是好事。拿着成绩单出去找工作,以前不管是60分,还是80分都拿着同样的合格证,但现在考多少分显示多少分,人家肯定会看成绩的,多考点分肯定能有用。”

  “以前四六级考60分就 OK。现在没有证书,找工作的时候单位反倒要问你考了多少分,我们觉得压力更大了。”沈阳大学大四学生高宇对此感到苦恼。

  招聘企业看重英语高分

  四六级考试取消证书后,企业聘人的英语选拔标准是多少?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都表示,以总分的60%,即425分作为及格标准,425分以上代表考试合格。

  “我觉得大学生都应该拥有四六级的证书,没有它就觉得大学毕业成绩不及格,同时现在能知道学生英语能力好坏的标准也就是这个还比较直接,所以我们只招高分的考生。”在一个研究生招聘会上,来自本钢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考研学生拿考试当练兵

  记者发现,不仅是为了给找工作增加砝码选择多考几次,不少准备考研的学生也选择重考。“难得有这样保持状态的机会,所以就当是练兵了。”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许璐说:“六级考试的难易程度近似

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氛围、考试压力会让我抓紧学习英语。”

  是也非也看法不一

  沈阳大学英语教师孙琼:现在大学生就业日趋困难,学生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即使过了及格线,也重复报考四级以求更高分数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但一些准备考研的学生选择重考六级,这种做法有点多此一举,还不如认真复习考研方面的相关试题。

  一位英语教师表示:学生重复参加考试,会使四六级考试失去意义,会使学生认为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从而影响英语学习的质量。

  辽宁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宣传创业部负责人李颖:虽然去年取消了四六级证书,但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依然看重四六级成绩。有用人单位曾问过我们,如何换算新的计分方式。此外,为了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学生在简历上几乎都要写明四六级成绩。(记者:王远 苏丽楠)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考后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