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研必读:上了考场怎么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4:5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考场技巧之关键:果断取舍

  赵什维:如果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道题,我会看这个题目是短还是长一些,如果说这个题不是很长,那么一般来说这个题不是很难。

  还有就是读题后,想一想自己是否曾做过和它相近的题目,再找一些相关的公式或定
理写上,列出一个公式或几个知识点就可以得分。

  答题时请尽量将步骤写得清楚,就算你没把这道题目全都答对,但是如果对了一些步骤很可能会得到几分。

  如果题目只有简单的几句话,看了半天都摸不着头脑,就应该立刻把它放弃。在短时间内,做出一道难题何其难也。

  考场答题之关键:有点有面

  邹娜:以政治考试为例。考政治时,我们常会遇到类似情况:你准备答题时,拿不准用哪些定理。我当时把我认为跟这个有关系的定理都写上了。虽然曾有老师说写那么多也没有用,但我都写了。

  赵什维:在答政治题的时候,还有一些小技巧。比如说这个题有三个方面,但是考友只能想起有关这三个方面的部分定理,或者说我根本就没复习到这些定理,你可以尝试这样回答:第一句,这么办会如何;第二句,要是不这么办会如何,总之就是正反两方面来说。从整体来看,我觉得这能提高你的分数。

  邹娜:我觉得政治冲刺复习时,你应该在每个知识点上都记牢几句话。当答题时你就把这几句话写上去,阅卷人一看就觉得你的知识点掌握得比较牢固。

  (编者注:关于公共课的答题方法《大学周刊》在前三期都有详细介绍,请有兴趣的读者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