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研最后一仗该准备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4:5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参考书阅读之关键:不买新书

  赵什维:我认为数学和英语就不要再买书了,就看以前的,现在主要是巩固以前书本上的知识。至于专业课,多看真题,反复做,反复研究。

  邹娜:我也觉得数学和英语就不用再看新书了,就把以前做过的,再重新地翻阅一遍
,特别是数学,要再重新回顾一下。现在这个阶段,考友不需要再做新题。就算做新题也就主要做模拟试卷,主要是模拟考试时的气氛,千万不要做多了。

  辅导班报名之关键:专业课

  邹娜:就我个人经验而言,我觉得数学和英语没有必要报冲刺班,因为现在基础都差不多打下来了。辅导班我听过,我觉得跟暑期班所讲的内容差不多,只不过是题目换了一下。

  对于一些政治没复习到位的同学来说,可以报一个辅导班。因为这可以让老师给你提供一个复习方案,在你不会分辨重点的情况下,这些专业辅导机构能为你分析,帮助你得出结论。

  我觉得大家有必要报专业课的辅导班。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如果你所报考学校有辅导班,或者有相关专业老师开班,建议立即报名。

  考后准备之关键:找工作

  赵什维:考完后大家的普遍反应是心情紧张,生怕自己考不上。我觉得考研考上的比例是1:3,落榜的人是比较多的。所以,考友除了要增加自己的信心外,还可以给自己找一下后路,所谓后路就是找工作的事。

  邹娜:我觉得自己一定能考上,所以其他方面都没有考虑,只想着考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