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06研究生考试注意事项 > 正文

考研冲刺阶段如何调节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4:5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复习安排之关键:信心、健康

  邹娜:考前一个月,我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东西没看,因此有一段时间我挺迷茫的。

  但是后来我想,每门考试考三个小时,会考到所有的东西吗?答案当然是否,于是我
就开始找重点了。我只研究我以前看过的,我就复习我能复习到的东西,我把应该做的都做对了就可以了。

  每天晚上我会出去跑步,至少跑半个小时,回来之后我心情就比较舒畅了。这样我晚上的学习就能比较顺利地进行。

  考研时你的身体状况非常重要,不能说因为拼搏就把身体搞垮了,这得不偿失。在考研前,你必须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你要安排合理时间,找到一个比较合理的生活学习规律。我建议大家每天至少要拿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锻炼身体。

  赵什维:我觉得大家一定要给自己树立信心。首先要想我会哪些,我学了那么长的时间,我怎么可能什么都不会呢?然后你就列举一下,一看自己复习到位的东西,你的信心立刻就能增加。

  另外考友应该多渠道接受信息。比如多上网,可以跟其他的考友聊一下,放松心情,而且偶尔也可以得到有用信息。

  时间安排之关键:保证休息

  邹娜:我当时是早晨七点半起床,上午花三个小时做模拟试卷。我午饭花费半个小时,正常休息至少半个小时,如果你没有休息的话,下午会没有精神的。休息完我就开始整理上午做的题,或者说做一套新的,比如说英语试卷,一般花费三个小时。到下午四点钟,我会拿出一点时间来把我的错题都改完。晚上大概从六点一直学习到十点,然后回到宿舍,有一段时间要洗漱,做自己的事情。睡觉的时间大概在十一点左右,睡前还是要看一些书,有时候会看到十二点半,一般是在一点之前要睡觉的。你每天要保证自己有七个小时的睡眠。我觉得熬通宵是没有必要的,累垮了身体,得不偿失。

  赵什维:我觉得现在是调生物钟的时间了,在考研的规定时间内一定要学习,其他的时间比如说早上可以锻炼一下,或者是休息一下。晚上睡眠的时间一定要保证在八个小时左右,其他的时间用于学习。早上不要起得太早,晚上不要睡得太晚。吃完了早饭以后,差不多就到了考试的时间。一定要调整好生物钟,要不然你本来可以正常发挥的,到时候反而因生物钟不对而失常。(作者:沈川)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