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对口单招办法出台 民本今年单独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09:49  现代快报

  【相关新闻】

  对口单招:“民本”今年单独划线

  填报志愿推至4月作弊行为记入档案本科计划有望增加

  快报讯(通讯员沈昭记者谢静娴)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江苏省2006年普通高校对口单招工作实施办法正式出台。与往年相比,今年对口单招工作出现几大变化,其中包括加大对违规报名者的惩处力度、民办本科院校单独划线等。

  普通高校对口单招的招生对象是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电视中专、技工学校及成人中专(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部分)的应届毕业生。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及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能报考。

  省招办将对各市上报考生信息进行核查,对于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报考资格。如果是普通高考考生,还要将其通过伪造各种材料获取单招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情况,如实写入该考生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诚信记录中。

  江苏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往年,民办本科原则上执行同考试科目组本科省控线,如线上生源不足,可按志愿顺延降分,一般控制在30分之内。今年实行民办本科单独划线,如线上生源不足,可按志愿顺延降分,一般控制在20分之内。

  今年,烹饪、学前教育专业考试大纲也有部分调整,烹饪专业理论考试原考《食品营养卫生》改考《营养卫生与烹饪原料》,学前教育专业绘画、写字由原来规定的面试内容,调整为笔试内容。

  此外,各专业的加试时间昨天也全部敲定。艺术类专业:3月17日报名,18日、19日考试,报考点为南京艺术学院;烹饪专业:3月17日报名,18日至20日考试,报考点为

扬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3月22日至26日报名面试,报名点为扬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3月17日报名,18日考试,报考点为南京晓庄学院。

  此外,填报志愿推迟至4月3日至7日进行,全省统考时间为5月20日、21日。

  据介绍,今年对口单招补录将采取省招办先公布未录取满额(或新生未报到注销后空缺)的招生院校分科目组招生计划,然后再组织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填报补录志愿。

  据悉,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今年对口单招招生计划,在2005年对口单招本科计划7000人,专科计划18000人的基础上,今年有望继续增加招生计划,特别是本科招生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