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VS新托福 两大出国考试2006年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5:04  金羊网

  在新的一年,“雅思”、“新托福”究竟谁领风骚?新东方老师刘浩炜表示,无论是雅思还是新托福,都看重考生在真实学习、生活环境中的听、说、读、写的能力,同时也能为招生院校提供更客观的参考标准,让考生更好地适应日后的海外生活。

  考试形式

  网托:“网托”通过互联网与普林斯顿的ETS总部组成局域网,局端为每个人发出不同的考题,考题均一次有效,不再会有“题库”。雅思:目前官方并未公布采用“机考”消息,仍然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而考试会有一定的“题库”,部分题目会在考试中重复出现,作文的评分标准将更加细化。

  听力

  网托: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听力部分由两三段对话和四五个课堂演讲组成,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部分的篇幅大大加长,并且会有屏幕显示。此外,听力部分出现“选择两个正确答案的题目”等5种题型。雅思:听力部分会出现多个经典场景,对细节考核更贴近国外生活,还将出现一些新场景,考核题型也趋向多样化,不再是单纯考查填空或选择题。

  口语

  网托:采用人机对话,学生的紧张程度会减低,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考试的录音都是用“耳麦”进行。雅思: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试中在原有话题的基础上,增加部分新问题,对于第二部分的topic进行具体化。

  阅读

  网托:基本为三篇文章,但也有可能出现5篇文章,每篇约有12-14道题,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雅思: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以及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

  作文

  网托:新增一篇考查综合能力的文章,首先要求考生用3分钟的时间读一篇学术性文章,然后听相关讲座的录音,最后在20分钟内写下一篇短文,而大作文部分基本不变,仍为300字左右,比旧托福要求稍长。雅思:一大一小两篇作文,小作文话题中的各种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交替出现,大作文的话题出现比较全面,包括了政府、环境、科技、媒体、犯罪、文化、动物等各种争议性话题。(记者:梁正杰 卫绮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