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厦大艺术类今年招生270人 解读招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4:19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厦大2006年艺术类招生方案昨日出台。

  具体的招生方案见厦大招办(zsb.xmu.edu.cn),本报昨日邀请厦大招办副主任蔡郑伟对此方案要点做了解读。

  招生增长幅度在50%以上

  和去年相比,今年厦大艺术学院招生计划有比较大的增加幅度,音乐和美术的总招生人数达到270人,去年为170人。

  从音乐学看,今年招生人数为120人,去年为80人,增长幅度在50%;而美术的招生人数为150,去年为90,增长幅度为67%。

  必须指出的是,这个方案是面向全国招生的,招生计划并未包括厦大单独面向

福建省招生的音乐学、美术学专业的招生人数。

  首次招收艺术管理方向学生

  从招生专业上看,今年厦大音乐系将首次招收20名艺术管理方向学生,包括与艺术管理相关的企划与推广、资料管理与翻译、媒体传播与网络传播、著作权法、公共关系等。

  音乐学方面特别突出管弦乐方向,校方说,这是因为厦大拟组建青年爱乐乐团。

  外地设有考点

  考生除了可以在厦大艺术学院报名之外,还可以在外地报名。但是,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考点参加考试,蔡郑伟说,违者在各考点所取得的专业考试成绩均视为无效。

  在厦大考点,音乐类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7日至8日,美术类考生的报名时间为3月3日至4日。其他各地考点的地点、专业测试时间见厦大招办网,须注意的是,舞蹈方向只在厦门、北京、四川、湖南、云南考点招生。

  报名方法

  考生必须在赴相应考点办理考试报名手续前先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网址为 kszx.xmu.edu.cn, 网上报名日期截止至相应考点办理考试报名手续日期的前两天。

  现场办理专业考试报名考试手续时,必须携带的材料为①本人身份证;②报考证(考生所在地招生部门颁发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③个人同底版一寸脱帽近期照片3张,并缴交专业报考费。

  专业考试有新规

  考生要注意的是,今年,根据教育部规定,要报考厦大艺术类的考生,如果所在省份统一组织专业考试,除应参加厦大组织的专业考试外,还必须参加考生所在省(市)的专业统考,并取得专业统考合格证。

  但是,报考厦大单独面向福建省招生的音乐学、美术学专业的福建考生,以本省的专业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参加录取。

  志愿填报

  参加专业考试之后,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凡参加厦大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取得校方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才可填报厦大艺术学院艺术类专业志愿。若考生所在省份统一组织专业考试,该类考生还须参加所在省的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

  录取方法

  在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以专业考试成绩为主,综合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换句话说,面向全国的艺术类的招生方法是:考生首先要达到专业和文化成绩线,在此基础上,根据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但是,音乐学专业的艺术管理方向在专业和文化考试合格的出档考生中,主要根据文化考试成绩进行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