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艺招启动 四高校公布2006艺术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1:07  舜网-济南日报

  驻济各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陆续启动。今天,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公布了2006年艺术招生计划。

  山师大招720名艺术生

  今年,山师大计划招收720名艺术生,其中,音乐学(艺术文)专业计划招150人,美术
学(艺术文)专业计划招200人。2月6日至3月3日,将分专业进行报名;2月8日至3月5日,将分专业进行考试。此外,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今年计划招150名艺术生,2月10日开始报名,2月15日举行考试。

  山轻省内招225名艺术生

  山轻艺术设计专业计划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225人,其中,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招50人,环境艺术设计(艺术文)、展示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摄影专业各招25人,环境艺术设计(艺术理)、工业设计(艺术理)各招25人。

  2月13日至14日,考生可持身份证等到学校报名。2月15日至16日,山轻将举行专业考试。各专业均采用同一套试题。考试科目为素描、彩画,总分为100分,两科各占50分。

  山大面向全国招生170人

  山东大学200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今天公布,计划面向全国招生170人。

  山大今年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学院有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据了解,艺术学院的音乐学、美术学2个本科专业各招生60人,机械工程学院的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招生50人。3个专业均为文理兼招。

  山大招办将在全国设立3个报名点。据了解,包括济南考生在内的我省考生必须到济南考点报名。美术类报名时间为2月16日至17日,报名点设在山大东校区新校大学生俱乐部;音乐类报名时间为2月19日至20日,报名点设在山大东校区老校艺术学院。山大招办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将不受理函报。

  据了解,山大今年在济南、长沙、太原设立3个考点。2月19日,报考美术学、工业设计专业的济南考生将进行色彩、素描考试。2月22日至26日,报考音乐学专业的济南考生将进行乐理、视唱、听音等项目的考试。山大招办表示,考试内容、时间如有变化,以当地考点公告为准。

  交通学院省内招60名艺术生

  今年,山东交通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将面向山东省招生60人,其中艺术(文)计划招40人,艺术(理)计划招20人。报名时间为2月22日至23日,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5日。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包括3个专业方向,分别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数字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该校招办主任魏丙刚表示,专业考试后,学校将考生3门课的考试成绩按权重计入总分,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数,按照1:4的比例发放2006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记者 张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