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今年艺术统考题难易适中 94所院校河南组织单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1 09: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 2005年年末,我省出台了普通高招新一年度的艺术招生政策。由于新政策与往年相比有调整,许多考生和家长对此产生了不理解。昨日,针对众多考生和家长咨询、质疑较多的问题,省招办在郑州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给予解答。

  艺术统考试题难易适中

  朱玉山说,今年在组织实施统考时,省招办将从全省高校选聘优秀专业教师参加艺术专业统一考试的命题、个体测试及评卷等工作。在考试内容和标准设计上,将充分考虑广大考生的实际,试题将是难易适中,注重考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绝大多数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考生能够顺利通过专业考试。

  新政策有利于高校多招生

  据省招办副主任朱玉山介绍,2006年艺术考试报名数据初步统计出炉,今年全省报名达到5.9万人,比上年增加1万人。从往年招生

录取情况看,本省高校大多数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外省高校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的逐年增加。

  统考相对单考有自己的优势:除了减轻考生和学校的负担外,有利于高校在我省多招生,有利于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艺考过程将全程录像

  据介绍,今年艺考,我省将抽调各有关教师、专家组成领导小组,统一标准,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对书面考试,在答卷密封的前提下,多名教师共同评阅一份答卷,取其平均分值。对个体测试部分,由省招办组织专业教师,集中场地,统一测试,按照通行的做法,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当场计算并公布考生成绩。每天随机抽取应考考生的考试编号,按编号顺序入场考试。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单考冲突招办公布协调方案

  针对艺术考试出现的特殊情况,将特殊处理。如“我省统考与个别院校单考冲突且无法协商调整”、“我省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如何考”等问题。我省决定:由高校将其情况向省招办通报备案,省招办研究确认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如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提出时间冲突可为河南考生提供B卷方案,具体院校情况,考生可向院校方再咨询;个别如我省无法统考的专业如书法、戏剧理论,考生可只参加院校单考即可,但考生须知,选报参加这类学校的单考,其单考成绩仅在填报这类学校这类专业志愿时才会有效,如果考生只参加单考,路子将会变窄。

  94所院校允许在我省单考

  除原有的31所独立设置的院校,昨日,省招办还对外公布了经批准2006年允许在我省单独组织考试的艺术院校名单,共有94所,这些学校在我省设立的专业考试考点主要分布在郑州铁六中和郑州二十四中,考试时间安排在1月12日~3月15日之间,具体情况考生可与高校或招生部门联系。

  □首席记者王曦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