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湖北省招办昨日详解艺术专业招考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1 10:23  武汉晚报

  截止前日,今年全省共有近3.6万考生兼报艺术类,艺术考试再创新高。目前,部分学校已经在我省举行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一直延续到今年3月份。近几日来,有数百考生向省招办及本报咨询相关招考办法。昨日,省招办就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解读一:报考美术类专业必须联考

  2006年报考省内外院校(包括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美术类本科、高职(专科)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美术类联考。未参加联考或联考成绩未达到省统一划定的联考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与美术类专业录取。

  解读二:部分专业学校自行专业测试

  对我省联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外可由学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如音乐类、表演类、播音主持等本科专业,我省没有组织联考,考生要参加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测试。考生只要获得了院校发放的专业合格证、高考成绩上线,就有资格参加录取。

  解读三:部分院校可自行加试

  部分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以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专业加试,这些学校包括:在鄂院校: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科技学院;省外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都可以在联考基础上自行组织专业加试;教育部公布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

  解读四:院校加试4大注意

  美术类考生报考高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应该注意4大问题:美术类考生都要参加全省美术类联考,报考31所院校的美术类考生也要参加联考;部分高校的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全省联考之前进行;考生要有针对性地分散选择自行组织专业加试的院校,不要全部集中选择同一批次录取的院校;参加学校自行组织加试前,要了解学校的录取规则。

  解读五:文化考试成绩如何划定

  艺术专业录取执行全省统一划定的文化考试录取控制

分数线。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第二批本科(二)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对使用联考成绩、不自行组织加试的艺术专业,录取时综合高考文化考试和联考两部分成绩后按一定比例投档。投档成绩为文化成绩×40%+联考成绩×60%,投档比例在1:1.5以内,由高校择优录取。

  解读六:院校专业合格证只能在本校使用

  有些院校对我省没有组织联考的专业进行了专业测试,有些院校在联考的基础上进行了专业加试,这些院校都可以自行发放专业合格证。在录取时,这些院校的专业合格证只能本校使用,不能在院校之间打通使用,院校只能在本校专业合格生源中录取,不能录取联考合格但没有本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巩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