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考生激增数学算分 青岛艺考报名多闻叹息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1 10:56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天,高考艺术生和体育生专业考试开始报名。记者在市南区招办的报名点感受到,报名中的一些变化,令考生们感受到了竞争的严酷,因此报名现场多了一些叹息声。

  民校广告遭漠视

  昨天下午,记者一走进市南区的报名现场,就看到散落在报名处的民办高校招收艺术生的广告。报名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早就有人来到报名处,放下了厚厚一摞儿广告,都被考生当作坐垫和垫板,没有人认真取阅。

  “现在的艺术生这么多,不考个名牌,将来毕业了也没有好工作。”正在现场报名的马同学说。马同学是位往届考生,他说有些地方院校、民办学校,一招就是上千名艺术生,一个扬琴专业就有五六十人,将来如何就业?现在考生都有这样的共识,未来一段时间内艺术生将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名牌学校当然是提升就业

竞争力的重要砝码。

  考生激增竞争加剧

  昨天,共有近百名考生来到市南区招办报名,体育生只有一名。市南区招办的孙主任告诉记者,从摸底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的艺术考生报名人数会在六百名左右,比去年的四百多人增长50%左右。孙主任说,今年青岛一中、海山中学、天龙中学的报名人数比去年有较大增长,带动了整个区的报名总数,像青岛一中,今年预计报名人数会在260人至270人之间,比去年翻了一番。

  昨天,社会考生是报名的主要群体,而其中的往届考生又占了半数。去年考了一年的女生小林叹气说,自己拿到了5所高校的艺术考试合格证,但没有一所被录取,有一所学校持证报名数与录取数在6:1左右。小林说,这条通往高校的“捷径”已经越走越“窄”。

  愁!数学算入成绩

  今年的艺考,数学成绩首次算入考生总成绩,对往届生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考数学令往届生小赵不停地叹气、摇头。学习播音的他去年与理想的高校失之交臂,今年准备再搏一次,可是数学令他头疼,因为高中三年艺术班的老师和学生很少把精力放在数学上,对付会考还可以,对付高考心里就没底了。

  但一位多年从事高中教育的老师奉劝考生,不必太在意数学考试。就艺术生的精力来说,依然很难分出大把精力在数学考试上,数学成绩大幅度提升的可能性很小。而对于很多艺术院校来说,专业成绩始终是最重要的录取标准,所以那些普通考生想借此“转型”,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记者 冷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