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06研究生考试注意事项 > 正文

考研日期临近 女生服避孕药改变生理周期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2 10:17  东方今报

  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日期临近,郑州一些药店避孕药销售火爆,购药者大多为应对考试而改变自己生理周期的女大学生。

  10日晚8时许,东风路上的某药店,两名二十来岁的女孩,红着脸在店里转了好几分钟都没买东西。见状,工作人员刘某上前轻声询问。原来两女孩都是附近某高校准备参加今年研究生考试的大四学生。 为不影响考试,她们想买避孕药来改变生理周期。刘某告诉记
者,最近几天,避孕药销售火爆,买主多是女大学生,目前,店里的避孕药已暂时断货。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东风路、信息学院路、农业路上的数家药店,都存在这种情况。

  女生考前能否服用

避孕药?记者就此咨询了郑大一附院的有关专家。专家表示,女生考前服避孕药物,推迟经期一定要谨慎;私自滥服,轻则容易导致体重增加,内分泌失调,重则导致心肌梗塞等各种疾病。如果确实需使用,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小心服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