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本科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20:12  四川美术学院网站

  四川美术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学院,已有六十多年办学历史。四川美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能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级美术、设计专门人才。

  一、报考对象和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年龄不限;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经大军区政治部批准的现役军人。

  2、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除外);当年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者;因触犯刑律而被有关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者。

  二、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本科专业、学制、名额、收费标准

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本科招生简章

  注:① 美术学(美术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学(设计史论)专业只报名不参加专业考试。

  ②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费标准按重庆市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为准。

  三、专业报名、考试

  (一)绘画、雕塑、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学、动画、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报考要求:

  1、报考方式:考生选择考点面报和参加专业考试。

  2、报名须交验以下报名材料

  ①凡当地招办要求统一报名的艺术考生,应交验当地招办签发的《报考证》。

  ②必须交验居民身份证(未发身份证的交验户口),并将复印件贴在报名登记表背面。

  ③近期一寸正面半身脱帽照片二张(需同一底片印出)。

  ④报名费、专业考试费180元/人。

  ⑤须填写《报名信息卡》、《专业考试报名和成绩登记表》和用于通知考生成绩的信封。

  3、我院2006年专业报名考试时间、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本科招生简章

  注:①美术专业考试所需要的画板(不小于四开纸)、颜料、画笔等画具全部自备。

  ②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点参加考试,若参加考试达两次或两次以上者,以所参加的第一次考试成绩为最终成绩。

  ③根据教育部规定,对在任何考点被认定作弊的考生,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电子档案。

  4、填写志愿

  ①考生专业考试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卡》、《专业考试报名和成绩登记表》时,必须填写专业和专业方向志愿,文化考试报名时只须填写专业志愿。

  ②凡达到我院划定的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我院校园网上远程填写专业志愿。文考报名时,考生填报我院第一志愿专业必须与网上填报的专业相一致,如果不一致,将按考生本次所填志愿为准。

  志愿填报时间:5月8日贩5月31日,网报地址:zs.scfai-hx.com

  5、评分办法

  ①专业考试各科目分值为100分,专业考试总分满分为300分。

  ②各考点各科试卷密封回本院集中实行封闭式评卷,学院纪委现场监督评分全过程。

  ③评卷教师严格按评卷要求,根据试卷优劣评出若干档次,再进行卷面评分。

  (二)美术学(美术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学(设计史论)专业报考要求:

  1、报名方式:远程互联网上报名。

  2、网报时间:2月20日贩3月20日,网报地址:zs.scfai-hx.com

  3、报名费及资格审查费:100元。考生通过邮局汇款至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考生须注明报考专业和通信地址,我院收到汇款和网报材料后,报名方有效。

  四、文化报名、考试

  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成绩,我院按招生计划数的3?倍划定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专业考试合格者,我院于2006年4月中旬寄发《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考生凭《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到当地招办办理文考报名手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一考试。专业成绩未合格者只通知考试成绩。

  报考美术学(美术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学(设计史论)专业的考生凭我院寄发的《准予参加文化考试通知单》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全国文化统一高考。

  1、文考报名时间:

  全国高考统一考试规定的报名时间。

  2、文考报名地点:

  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招办。

  3、文化考试科目:

  按各省规定的高考科目执行。

  五、录取

  我院各专业招生均实行文理兼收。

  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语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单科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的专业方向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部分专业按考生文化成绩总分排队,择优录取。

  建筑学(建筑设计、景观建筑)专业

  在录取时,将参考数学成绩,其中20名计划在专业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美术学(美术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学(设计史论)专业录取

  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原则上文考成绩应达到考生所在省二本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凡报考我院的考生,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考试成绩三科总分达到260分以上,或者高考文化成绩总分达到500分(原始分)以上者,我院将优先录取。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2006年高考数学成绩将计入总分。

  文化课统考各科成绩中任何一科为零分者,专业考试成绩任何一科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新生复查、专业复试及外语教学的说明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我院根据招生章程的规定进行复查和专业复试。凡经复查或专业复试有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地区或原单位。

  报考我院考生在参加文化考试时,外语语种不限,但进校后我院只提供英语教学。

  七、其他

  本简章版权归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所有,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摘录、转载或发表,违者必究。

  如需了解四川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详细情况,可向我院招生办公室咨询,或在网上查询。

  本简章每份5元。

  招生咨询及成绩查询网址:zsb.scfai.edu.cn 电子邮箱:zhaoban@scfai.edu.cn

  招生咨询及成绩查询电话:(023)68520038 传真:(023)68516046

  黄桷坪校区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政编码:400053

  重庆市大学城新校区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市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五年十二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