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报考人数不断增多 江苏今年艺术类报考难度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4 09:5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 昨天,2006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面试进入第三天,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数量较去年又有增长,而多数学校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业内人士称,这标志着高校艺术类专业的竞争更趋激烈。

  21日至24日,针对江苏省考生的2006年高校艺术类专业首轮报名面试,在江苏教育学院进行。昨天上午,江苏教育学院内到处可见考生及其家长,找个停车位都很难。中国民
航飞行学院现场招生人士说,今年他们计划招生150人,与去年持平;而现场来报名的学生很快就达近2000人。沈阳航空计划招收20多人,也与去年持平,结果目前已来了400多人报名。上述两所学校现场招生人士称,基于这种情况,他们有扩招打算,但数量有限。

  另据南京市招办的初步统计,今年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超过3.5万人,其中艺术类考生约7000人,比去年增加了约2000人。

  记者昨天从相关高校获悉,除了南京艺术学院今年将招生计划增加到2300人,比去年增加约500人外,其他普通类高校艺术类专业今年的招生计划大多与去年持平。其中,南京林业大学招250人;江苏教育学院今年仍按音乐类、美术类和设计类三大类进行招生,总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金陵科技学院本部及龙蟠学院艺术类共招312人,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艺术类本专科招生规模也不会变动。南京工业大学艺术类的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专业在省内各招20人,比去年略增。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很多考生都把艺术类考试作为高考捷径,导致走这条路的难度正在日趋加大。以去年为例,江苏省艺术类考生约4.7万人,而艺术类招生计划约2万人,录取率约为42.9%,远远低于去年江苏省高招71.7%的总体录取率。而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今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从今年起,艺术类考生的数学成绩也将全部计入文化总分,这意味着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必须“双达线”,才有被录取的可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