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2004年考研会计学复试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5:16  爱考网

  一、问答题

  1、试比较企业合并中的购买法和权益结合法。(10分)

  2、分析作业成本法、变动成本法和完全成本法的特点以及它们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12分)

  3、在新的制造环境中,成本管理会计产生了显著的变化。试表述变化的主要表现及原因。(13分)

  4、什么是会计信息质量的相关性和可靠性?会计信息质量的相关性和可靠性能否达到和谐的统一?为什么?你认为目前我国的会计信息质量应侧重于相关性还是侧重于可靠性?为什么?(15分)

  二、

  1、(20分)一张合并报表

  方法一:母公司减持子公司的股份额,从80%到62.5%

  方法二:子公司另发行股票,使母公司享有的股份额降到62.5%

  假设确认出售损益,写出两种方法的会计分录。

  分别计算两种方法下的少数股权。

  2、(20分)2003年1月1日甲乙公司专营权协议,初始专营费用500000,5年专营权(含2003年)。乙公司首付100000,其他出具票据,每年末支付80000。10%,5年的年金现值3.79079。

  (1)甲为乙选址,如乙不满意,可退还首付。甲并没有开始选址的实质性工作。票据预计能收回。.

  .一共五种,写出每种情况的会计分录。

  3、(10分)根据多个产品的边际贡献计算保本点销售量和利润。

  英文翻译,(会计四大基础假设)

  口试

  先英语后中文,相关专业的,问你一些专业知识;

  上海财经大学2005年考研会计复试题回忆版

  专业笔试:50分,共四题(1个半小时)

  第一题:15分,知道中国的会计政策及相关问题由

财政部负责,同时给了你一个会计政策制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他们的姓名及职务工作单位。

  一共四问:中国的会计政策制定的特点,中国的会计政策委员会的构成能否代表人民的立场,这种方法制定的政策对现实的经济事务有什么影响,还有一问忘了

  第二题:15分。一个销售经营类公司通过拍卖行买了800头奶牛,共101万多,运费55000元,另外中介费是成交价格的1%,由卖方支付。这个公司后来卖了40头奶牛,共8000元(好奇怪,这么少的钱)。月底这批奶牛的市价为122万。

  本月还发生费用5000元。

  做出相关会计分录,以及本月的利润表(本月为开业后的第一个月)

  第三题:10分。计算体。考的是约当产量法(属于成本会计)。问题是:用先进先出法和加权平均法两种方法计算产成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第四题:10分。考的是管理会计的本量利分析的内容。有三到四问,人人都说很简单的题目,即使不知道本量利分析的内容也可以做出。

  题目给出了单位的变动成本,以及对应不同产量的三个固定成本。

  (1)成本加成利润率为20%,利润为16000元,问你应该生产多少单位以及售价........

  专业英语:20分(1小时)

  正反两面一篇文章,全文翻译,

  面试:30分,每人8到10分钟(1)法论功怎么看

  (2)英文自我介绍

  (3)20个问题,自己说个号码,老师把题目说给你听,就一题

  题目有:(1)对现金流量表的认识,和权责发生制的前提下制定的报表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2)购买法和权益法的区别

  (3)直接法和间接法的原理各是什么

  (4)对公司

理财的认识。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